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力争奥运时100%二级以上天气 蓝天迎奥运

    本报讯(记者 张鸣岐 通讯员 党金生)本市2008年蓝天工程昨天正式启动。今年本市在保持环境空气质量稳定的基础上,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83%,奥运会期间全市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力争达到100%,完成国务院关于“十一五”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年度削减任务,各区县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80%以上。

  今年本市实施蓝天工程的主要任务是:控制煤烟型污染,防治扬尘污染,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积极推进油气回收治理,有效防治废气、恶臭污染。控制大气污染的重点区域为:外环线以内、滨海新区和毗邻北京的武清区、宝坻区、蓟县、北辰区等迎奥运重点控制区域。着力解决煤烟型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及工业污染问题,确保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

  在控制煤烟型污染方面,加快二氧化硫污染减排重点治理项目的实施,确保完成2008年二氧化硫总量削减1%的年度目标。实施电厂烟气脱硫项目,控制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对在用燃煤设备实施高效脱硫除尘双重治理,燃用低硫优质煤。严格新、扩、改建设项目管理,强化电力企业监管。奥运会期间,本市将实行强制减排措施,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对“十一五”期间全市重点关停的5万千瓦以下小火电机组及迎奥运重点控制区域内10吨/时以上在用燃煤设施,将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时采取压低负荷或停运措施。

  在防治扬尘污染方面,严格贯彻执行相关规定及标准,有效防治施工扬尘污染。奥运会期间,迎奥运重点控制区域范围内的施工工地全面停止土方施工,奥运场馆周边1.5公里范围内的施工工地全面停工。加强城市主要道路的清扫和水洗作业,确保所辖区域内的道路及施工现场出入口周边区域干净整洁、无浮土、无扬尘污染。全市存放散体物料的堆场,必须采取密闭、封闭、苫盖等有效防治扬尘措施,在装卸过程中必须采取密闭、喷淋等有效防治扬尘措施。建成区内的生活垃圾和渣土临时堆放点必须采取苫盖和围挡等有效措施,防止扬尘和异味污染。严禁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的车辆或者密闭运输装置破损的车辆上路行驶。

  在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方面,严格执行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7月1日起,所有新购置的汽车污染物排放必须达到“国Ⅲ”标准,对达不到标准的车辆将不予上牌照。今年,本市要增加清洁能源公交车和出租车的使用量,加快加气站的建设,加强对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年度检测线(站)的监督管理。建立对冒黑烟机动车的监管责任制,重点解决公交车冒黑烟问题。加快高排放老旧在用车辆的更新淘汰,奥运会前,本市将完成公交运营车辆更新3000辆、改造1000辆,更新出租车7000部,确保符合“国Ⅲ”标准的出租车辆达到1万部。同时奥运会期间,本市将采取机动车分时段和单、双号行驶等措施。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