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体坛师徒同入选奥运火炬手 期待奥运圆梦(图)

  随着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日期越来越近,谁将成为奥运火炬手无疑成为大众关心的焦点。近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方面获悉,在三星的提名名单中,体坛老将陆斌和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成为引人注意的一对“师徒”火炬手。

  1994年,陆斌进入国家队,逐渐成为国家体操队的重要队员。然而,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体操队中,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尽管在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中陆斌连续取得了好成绩,陆斌却一次次地与世锦赛、奥运会擦肩而过。

  在2007年年底举行的“好运北京”体操邀请赛中,陆斌更是包揽了三枚跳马、鞍马、吊环三枚金牌,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正所谓名师出高徒,现任中国国家体操队总教练的黄玉斌不仅是陆斌的“老师”,也是我国体操事业发展见证人。早在1980年,20岁刚出头的黄玉斌就在多伦多体操世界杯赛中获得吊环世界冠军,为中国的体操事业打开了一个新纪元。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师徒二人都充满了期待,相信奥运圣火会为他们带来更大的奥运激情,以优异的战绩广泛传递奥运精神的真谛。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