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耀中华新闻

13名华人车手远征迎奥运 非欧亚海归为北京造势

  新华网  南非开普敦2月26日电(记者陈铭)13名华人车手26日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开普敦开启了“龙行天下耀中华”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活动。

  8辆中国制造的“陆风”牌越野车,中午12:30从开普敦的维多利亚港口出发,拉开穿越非欧亚三大洲22个国家4万多公里远征壮行的帷幕。

  南非国会议员唐纳德·李尔普在发车仪式上说,他为中国人民能承办奥运会感到骄傲,也为即将出发的华人车手感到自豪,“我代表南非人民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表示由衷的祝福。”

  来自爱尔兰的游客皮特·布雷麦克斯在维多利亚港看到华人车手要远征非欧亚迎奥运感到格外激动,一边仔细打量着中国制造的越野车,一边与华人车手合影留念,“我希望中国车队也到我们的国家。”

  远征车队第一天的目的地是位于南非花园大道的乔治镇,第二天将到达伊丽莎白港,第三天抵达非洲海港城市德班,预计29日抵达世界“黄金之都”约翰内斯堡。

  组委会将于3月2日在约翰内斯堡非洲商贸举行征集万人签名活动,以表达海外华人支持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愿望。

  车队将在3月3日开始前往博茨瓦纳、赞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希腊、马其顿、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瑞士、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瑞典、挪威、芬兰、俄罗斯、蒙古,终点为中国北京。

  远征车队将跨越8个时区,行程超过4万公里,历时3个多月。13名华人车手分别来自南非、博茨瓦纳、尼日利亚、赞比亚和塞尔维亚。

  年龄最小的是27岁的女车手张维。她在出发前激动地说:“每个人对生活有不同的选择,但是在一辈子中能干成一件大事就值得。我就选择了驾车远征非欧亚迎奥运,我对此感到自豪和幸运。”

  车手中有一对华人夫妻包卫红和林波。他们俩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部经营房地产。当他们得知有远征活动就积极报名参加。包卫红说:“我们安排好了家里的事务,生意上会受到一些损失,但是我们驾车远征迎奥运的意义太重要了,非常值得!”

  南非中华福建同乡会会长李新铸代表南非华人华侨在发车仪式上讲话:“在我们悠久光辉的历史上,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有过许多重大壮举,但是这是中华历史上第一次以海外华人为主体的驾车远征活动。作为海外华人,我感到无比激动和光荣。这是因为我们的梦想就要变成现实,我们的壮举将载入史册。”

  他说:“我相信,通过此活动,我们可以向全世界人民宣传中国,宣传北京,了解奥运,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崛起。同时更能向世人展现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祝福祖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心愿。”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