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奥运足球场区4月起清查奥运场馆 消除雷灾隐患

  气温回升,天气逐渐向春季过渡,距离第一声春雷初响也越来越近。昨天上午,市防雷中心召开2008年度防雷减灾会议,提出各单位须在4月上旬前进行防雷自查,6月开始全市安全检查,以保证雷电到来前做好准备。同时,4月底前本市将组建雷电闪电定位监测网,在奥运足球场区半径3—5公里范围内布设5台大气电场仪,监测大气静电变化,发布临近预警,为奥运赛事提供防雷保障。

  实现雷电预警常规化

  去年,市防雷中心在市区人口稠密区布设了多个新型大气电场仪,对该区域内发生的雷雨天气进行监测、预警试验。

  按照计划,今年将组建和提升本市雷电监测网的预警预报能力,在蓟县、汉沽、大港布置闪电定位仪,对全市任何一点发生的雷电进行全方位监测,确定雷电发生的具体事件、地点、强度。在奥运足球场区半径3—5公里范围内布设5台大气电场仪,继续在市区内进行新型大气电场仪的组网试验。4月底前完成整体组网工作,使监测结果与已有的卫星云图、雷达图配合分析,在奥运到来之前实现雷电预警预报常规化。

  入春别忘防雷自查

  本市属于雷电多发地区,年平均雷暴日30天左右,最多年份达43天。据统计,近几年本市每年发生雷灾事故都在百起以上,雷灾事故有70%以上发生在计算机、通讯、电器设备等弱电设备系统上,都是因电磁感应形成的感应雷击所致。

  按照计划,4月上旬之前,属于防雷类别为一、二、三类建(构)筑物以及油库、加油(气)站、仓库、易燃易爆场所、为奥运提供服务的各类公共场馆(所)、宾馆、机场、高速公路、轻轨、地铁、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通讯机房、基站、重要公共服务场所、重要文物保护单位及相关的单位,须进行防雷自查并上报防雷中心。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为奥运会接待服务场馆、有无制造、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等,特别是检查低压配电、通讯机房是否安装防雷装置。

  新报记者 杨郁卉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