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月底启用 为奥运设包机专区


  奥运官网2月26日讯 随着2008年2月29日0时,随着山东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等六家航空公司的转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将投入运营。2月26日下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在3号航站楼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全面的介绍T3启用前的准备情况。

  D区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

  经过3年零9个月的建设,作为奥运重点工程之一的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将于2月29日投入使用。

3号航站楼总体建筑面积约98.6万平方米,其投入使用后,首都机场将会成为国内第一个三座航站楼、双塔台、三条跑道同时运营的机场。滑行道将由71条增为137条,停机位由164个增为314个。第三条跑道可供F类航空器起降使用,转场完成后,空中客车A380等新一代大型客机可在首都机场起降,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

  3号航站楼分T3-C、T3-D、T3-E三个功能区,D区将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T3-C区用于国内国际及港、澳、台乘机手续办理、国内出发及国内国际行李提取,T3-D区暂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奥运会后将用于国际包机服务,T3-E区用于国际及港、澳、台出发和到达。

  26家中外航空公司分两批转场

  入驻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26家中外航空公司,将分两步进行转场。2008年2月29日0:00,山东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以色列航空公司6家航空公司将作为首批转入。

  2008年3月26日0:00,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北欧航空公司、奥地利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韩亚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泰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芬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港龙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澳门航空公司、新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埃及航空公司、波兰航空公司也将转入新航站楼。

  此外,“京沪空中快线”航班(即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所有航空公司的航班都将将转入新航站楼。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仍在1号航站楼和2号航站楼登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