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长城故宫奥运前实现无障碍 五大展览秀中华文明


  故宫、八达岭、十三陵等10余处对外开放的文保单位将在奥运会前完成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市文物局负责人昨天透露,为了让残疾游客也能实现“登上”长城的梦想,已经开始在八达岭长城瓮城安装直通升 降梯。

  长城故宫奥运前实现无障碍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昨日介绍,残疾游客可乘坐直通升降机达到瓮城城顶。此外,在瓮城东侧坡道较缓的地方,将建设一条总长度约四百米的道路,顺着坡道残疾人可坐轮椅登上东平台,一览长城风光。

  “由于此次改造涉及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改造方案都经过国家文物局的审批。”孔繁峙介绍,在文保单位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首先要严格遵循文物保护的有关要求,不能对文物造成损坏。要选取适合进行改造的具体实施地点,比如在八达岭进行无障碍改造,将坡度较缓的地方改造成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行动的道路,在不影响周围植被和文物的情况下安装升降机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