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近500名地铁站台文明乘车监督员培训 月底上岗

  奥运官网2月27日讯 从今天起,由首都精神文明办牵头组织招募的近500名地铁文明乘车监督员,将开始接受为期三天的岗前业务培训。2月29日,地铁各站区将举行文明乘车监督员上岗仪式,这些监督员将陆续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志愿服务。

  去年11月初,随着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营和轨道交通路网新票制的实施,地铁客流迅速增加,站台疏导工作愈加繁重,为给广大乘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秩序,首都文明办向地铁公司选派百名文明乘车监督员支援地铁站台,进行宣传疏导试点工作,得到了广大乘客和地铁公司的认可和欢迎。此次招募的492名地铁文明乘车监督员,将在接受过文明乘车工作基本要求和基本素质、文明乘车有关管理制度和要求等方面的培训后,走上工作岗位。

  随着他们的加入,北京市的文明乘车监督员队伍原将从原来4000人,扩充至近4500人。此次文明乘车监督员的招募工作得到了全市居民积极响应。市、区、街道、地铁公司、新闻单位接到的热线咨询电话达到上万人次。各区文明办和乘办经过面试、体检、政审等等层层筛选,才从5000多个报名者中择优录取了492人。这492人中有81名党员同志,有50名是前期在地铁服务过的老监督员。

  这次招募,不仅为地铁站台提供了优秀的服务人员,同时也为公交站台补充和更新了人员,各区也储备了一批后备人员。据了解,监督员队伍的性质属于为城市公益事业进行社会志愿服务,今天参加培训的492名同志,与公交站台的4千名同志一样,都是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市乘车办通过城八区文明办、乘车办进行招募,统一人事管理,统一服务时间,性质都是志愿服务。(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