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礼仪小姐选拔遭疑 被指注重外貌歧视劳动者



  2007年6月开始进行的奥运会礼仪小姐选拔,吸引了海内外媒体、民众的广泛关注,这其中充斥着许多对选举形式、选举内容和要求的质疑甚至批评。

  2007年11月21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在一篇报道中写道:“明年的北京奥运需要数百名年轻妇女担任颁奖司仪,但奥运策划者们表示,只有那些个子高、美丽、身材好的女子才合适。”“中国招聘广告频频提出身高、年龄要求,是对《劳动法》中有关禁止歧视的条款‘执行不力’”。

  还有媒体在报道上海选拔奥运礼仪小姐的标准时,认为其几近规格化、标准化,说“这样选出的美女不都全成一个样了!”

  ……

  《环球》杂志记者/陈晨

  提出所谓“美丽标准歧视”观点的媒体似乎眼球只盯着北京,其实世界各地大大小小各类体育盛事,素来都十分注重服务者的形象。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身着民族服饰的希腊礼仪小姐们以其古典优雅的形象,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在球员技巧已经十分炫目精彩的NBA赛场,充满魅力又极具活力的美女啦啦队也不可或缺,名气丝毫不弱于那些明星球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