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泡沫”耸人听闻 奥运经济效应被过度放大

  “那是2008年8月25日,北京奥运结束后一天。上海证券综合指数以2657点收市,和2007年之初的水平一样。奥运热潮在消退,投资者抽身的速度和他们扎进来的速度一样快,而且市场在瓦解。

”这是2007年8月美国《商业周刊》描绘的一些预言者眼中的“末日景象”。文章随后指出,在经济学家看来,“后奥运”的破产十分不可能。

  即便如此,针对“后奥运”时代北京的“唱衰论”一直不绝于耳。奥运会结束会同经济周期的低潮期同时到来的观点频繁被讨论。

  早在2006年8月7日,日本《产经新闻》头版就发表了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一篇题为《怎样来防备》的文章,石原写道:“低质量高速度的中国经济看不到任何转向高质量低速度发展的可能性,中国的经济泡沫最迟也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破灭。”

  《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章家敦则对美国媒体称,随着奥运会结束,“我认为2009年、2010年对中国经济来说,将是很困难的年头。”

  而就在日前,据路透社柏林报道,汉堡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托马斯·斯特劳伯哈尔预言说,“世界经济将面临大的动荡,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的经济泡沫将破灭,而中国的经济发展受挫,会比美国经济衰退给德国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

  ……

  《环球》杂志记者/谢黎 实习记者/刘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