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秘密养殖奥运猪”不存在 奥运食品安全有保证


  “民以食为天”,足以看出“吃”在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食品安全也是衡量奥运会举办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5个多月,我们的奥运食品准备好了吗?

  2007年8月6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中国将秘密为奥运养猪》一文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猪肉供应商将在秘密地点以有机方式饲养生猪,为运动员提供安全猪肉”。文章说供应商千禧鹤集团为养“奥运猪”采取了“特别措施”。

  随后,许多媒体对“奥运猪”进行了轮番炒作报道,说该公司专门建立了10个秘密饲养基地,养猪的饲料是有机农作物,生猪免疫采用天然中草药,小猪每天须“室外锻炼两小时”等。一时间,各种说法甚嚣尘上。

  11月初,北京奥组委对“奥运猪”一事进行了辟谣:“什么‘秘密养殖基地’、‘中草药免疫’、‘锻炼’等等,完全是夸大的不实之词,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有关部门已对有关企业的行为予以了警告。”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