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将于7月18日在河北唐山举行

     新华社武汉2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全国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将于7月18日在唐山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27日在武汉召开的全国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和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阳光体育运动会将会被打造成与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一样的平台,以深入推进阳光体育的全面开展。

    杨贵仁表示,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举行,将以迎接奥运会为契机,有效地引导全国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与中学生运动会的竞技性不同,阳光体育运动会将会突出群体性和展示性。

    据杨贵仁介绍,这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初步定为三大项目。小学阶段的项目为阳光伙伴活动,即十多名一条腿与他人绑在一起的学生肩并肩,以最快的速度一起冲向终点。中学阶段的项目为跳绳和健美操。

    杨贵仁表示,经过经验总结,阳光体育运动会将会形成一个制度,数年举行一次,将会成为引导和检验基层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