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奥运会冠军陈中:看别人比赛自己手痒痒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奥运专电 题:没有比赛,手痒痒要克制自己——访跆拳道奥运会冠军陈中

    新华社记者刘阳 段博

    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27日出现在“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现场。

出于保护伤腿的原因,陈中这次以“观察员”身份出席的。她表示将努力实现奥运会“三连冠”。陈中笑言看到别人比赛自己“手痒痒”,但是这回得克制自己。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几天坐在观众席上看比赛,你有什么感受?对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有什么印象?

    陈中(以下简称“陈”):昨天看完比赛,感觉现在裁判还是以多进攻、主动进攻为主打分,反击的得分效率没有进攻的多。所以我会在以后的训练中去多练习攻击能力。还有,这次裁判也鼓励后踢和下劈的技术,这些都对我们下一步的训练是一个很好的启发。对于这个奥运场馆,我感觉在很多方面都很人性化,无论是赛场还是训练场地,都会有专人指引,比在国外比赛时方便了很多。

    记:看到队友们在奥运会的场馆里打测试赛,你会手痒痒么?

    陈:我在看台上会去多观察对手,同时思考自己比赛的时候怎么打。要说手痒痒,还真有这种感觉,但还是要克制自己吧。我会在测试赛中学习对手的优点,找出对手的破绽,争取在奥运会上为我所用。

    记:你现在的腿伤怎么样了?是否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发挥?

    陈:应该说从2005年做完手术到现在,我的身体状态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大家都希望,我自己也希望在2008年实现三连冠,我现在正在朝这个目标奋斗。现在无论是中心领导还是整个教练组,大家都对我今后的训练做出了精密、细致的计划,这个计划甚至细到什么样的阶段我该打什么样的比赛。所以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感觉自己到了奥运会可以发挥出最高水平。

    北京奥运会是跆拳道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第三次奥运会,所有的运动员都比较成熟了,不像悉尼奥运会时那样没有底。教练员也很成熟了。所以说,北京奥运会将非常难打,水平也很高。

    记:你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是谁?

    陈:应该说奥运会上的每个对手都是我最大的敌人。跆拳道项目特点决定了,你在这个项目上没有拿到成绩,并不代表下个比赛你就拿不到冠军。有时候你在这个比赛上拿到冠军,可能下个比赛连入围都进不去。在我眼里,每个对手都不能忽视。

    记:你最近没有打比赛,是否会影响比赛的感觉?

    陈:虽然最近没有怎么打比赛,但是我的对抗训练从来没有间断过。我在2007年世锦赛前也只打了亚运会的比赛,结果世锦赛上发挥了自己从来没有的高水平。我也希望这段时间能够踏踏实实地训练,在奥运会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我打过的比赛应该说上千场,我不会太在意某一个比赛。我现在更看重的是自己在训练中是否怀有比赛的心态。

    记:吴静钰现在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选手。能否评价一下她在测试赛的表现?

    陈:吴静钰在昨天的比赛中状况不错,下劈动作很漂亮。我俩住一个房间,昨天比完赛后她对我说,感觉在比赛时心态不够紧张。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必须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奥运会的比赛去打。用放手一搏的心态去完成测试赛,她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不过吴静钰在身体素质和能力方面,都具备奥运会冠军的实力。(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