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希腊舞蹈家霍斯学生担任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编导

     新华社雅典2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奥委会27日正式宣布,希腊著名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女士的学生,也是她的助手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女士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

    近年来,伊格娜迪欧一直担任霍斯助手,并出任2006年都灵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自1988年以来,她本人也多次作为女祭司参加了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

    伊格娜迪欧出生于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毕业于希腊国家舞蹈学院,曾在纽约著名的舞蹈学院进修。

    目前,伊格娜迪欧在希腊雅典、比雷埃夫斯、卡拉马塔等多个舞蹈学院任教,她还担任希腊舞蹈和韵律联合会主席、希腊舞蹈编舞联合会副主席。

    伊格娜迪欧在希腊国家歌剧院工作期间,曾编导排练了20多部戏剧和歌剧。

    2007年她曾率团代表希腊参加第十届欧洲舞蹈节。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霍斯女士因年事已高,身体不适,今年不再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在过去50年中,霍斯为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奉献了她全部的热情,她将永远是一位记录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历史的传奇人物。(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