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工体改建完工迎接奥运 无影灯创国内一流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记者27日从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工人体育场改建工程已于日前完工。

    这次改建工程大量采用现代成熟技术、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和节能设备,大大提高了使用安全度、舒适度、便捷度和运营性价比。

    四周看台棚顶上架设的一排排照明灯架会立即让人眼前一亮。据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项目负责人李建国介绍,和以往的球拍式灯架相比,尽管灯的数量大大减少,但是效果却一点不差,在灯光下进行的足球比赛,观众将不会再看到出现在球员脚下的十字叉投影。

    据了解,新增设的灯架距地面高度约43米,灯光由原先的点照,变成了现在的线照和面照相结合。拿东、西看台的灯光来说,以前只是照到球场的中间部位,现在则能照到整个草皮,从而实现了无影的可能。而南、北两侧架设的灯光,除了可以更为清晰地看到守门员的扑救,还为热身的替补球员架设了一组灯光。李建国说,这在全国体育场中是绝无仅有的,完全达到了国际规定的比赛和电视转播要求。

    工人体育场始建于1959年,是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北京十大建筑之一,共举办过五届全国运动会,承办过第11届亚运会开、闭幕式和比赛,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13届亚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见证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改建后的工人体育场,总建筑面积达80000平方米,可以容纳62000名观众,场内设施完全满足奥运会足球比赛技术标准要求。(完)2008/02/27 23: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