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图解姚明应力性骨折 伤情一周内确定奥运仍有戏



  伤有多悔

  火箭季后赛成疑

  姚明受伤无疑是对火箭的一次巨大打击,能否进入季后赛也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姚明的缺阵将使得火箭在攻防两端都失去内线支柱。而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受伤恐怕也会让火箭对将维尔斯交易出去感到后悔。因为在维尔斯被交易之前,他是除了姚明之外,火箭阵中为数不多具备在低位进攻能力的球员。如今,姚明的受伤也将维尔斯离去所带来的损失进一步放大。

  从火箭以往在姚明缺阵时的战绩来看,无姚火箭只有28胜34负,胜率仅为45.2%。如果按照这个胜率推算,火箭在本赛季剩余的26场比赛中可以取得12场胜利,从而将本赛季的胜场累积到48场。这个胜率如果放在以往任何赛季,闯进季后赛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在西部竞争空前惨烈的本赛季,即使火箭最终能够取得50胜的战绩,也无法保证能够拿到季后赛的门票。

  不过,现在就断言火箭难以进入季后赛也为时尚早。毕竟,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火箭已进入一个快速上升的通道,整体进攻的战术日趋流畅,尤其是最近的连胜中,火箭已经逐渐摆脱以往只能依靠姚麦赢球的境地。如果阿德尔曼能够进一步挖掘球员潜力,火箭在麦蒂的率领之下杀进季后赛也并非不可能。本报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