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英国外交大臣参观水立方 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2月27日,来华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左)参观北京奥运会场馆——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题:英国外交大臣参观“水立方” 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二十七日下午参观了北京奥运会水上运动场馆——水立方。对于国际上一些组织以达尔富尔问题为由抵制北京奥运会,米利班德表示:“我在我的个人博客上曾经说过,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米利班德说,不应该让政治问题干扰奥运会。因为政治问题是每天都发生的,而奥运会是四年才一次的体育盛会。陪同参观的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赵志雄问他是否会来出席北京奥运会,米利班德笑说:“我八月的假期已经预定了,但我们的首相会来。”

  抵达北京仅约一小时后,米利班德就驱车来到水立方。一下车,他就向前来迎接的赵志雄赞叹说:“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体育馆。”赵志雄向他介绍,“水立方”是仅次于“鸟巢”的北京奥运会第二大标志性建筑。米利班德点头称道:“我很喜欢"水立方"这个名字。”

  从西门进入场馆后,米利班德一边聆听赵志雄的讲解一边向他询问。“这个体育馆能容纳多少观众?”“从什么时候开工建设的?”“现在已经对外开放了吗?”赵志雄逐一回答。

  当听到水立方已经举行了两项奥运测试赛后,米利班德又问:“比赛一定举办得很成功吧?”

  “是的,两项赛事都取得圆满成功。”赵志雄说,“在奥运会上,这个场馆将产生四十二枚金牌。”

  “中国队能得多少枚呢?”

  “那要看运动员的表现了。”

  “中国队是不是在游泳方面非常有优势?”

  “不,是在跳水项目上。”

  宾主相谈甚欢,不知不觉已走进比赛大厅。赵志雄详细介绍了这座场馆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措施以及奥运会后的利用。米利班德不断点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赵志雄告诉他,这座场馆是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和澳大利亚ARUP公司联合设计的。米利班德补充说:“ARUP公司是一家英国公司,跟你们合作的是这家公司的澳大利亚分部。”

  参观结束后,米利班德对现场的中国记者说,水立方是一座了不起的建筑,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四年后,伦敦也将举办奥运会,伦敦要多学习北京的经验。

  “明天我会跟杨洁篪外长会谈,我要告诉他,这座体育馆是一个展示现代中国的杰作,也是中英合作的一个典范。当然,其中也包含了澳大利亚的贡献。”米利班德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