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受伤休战告别NBA 参加北京奥运会仍存希望

  就在火箭队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头,就在尤纳斯自信地提交中国男篮奥运攻略之时,忽然这些都面临着落空的危险———昨天火箭队队医宣布,姚明因左脚踝应力性骨折将至少缺席4个月。这意味着,火箭即使打入季后赛姚明也帮不上忙,而奥运会中国男篮得到的或许只是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姚明。

没有姚明,火箭将如何,中国队又将怎样?

  透支姚明酿成苦果

  昨天火箭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姚明的伤势进行了说明,队医克雷顿介绍,姚明这次脚踝应力性骨折不是因为某次特别事件,而是日积月累承压所致,骨折处是中间部位的舟骨。

  显然,骨折的根本原因是火箭队对姚明的过度使用。本赛季姚明场均出场37.2分钟,高居全队之首,创下加盟NBA以来的最高纪录,甚至某些场次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而且每场比赛中几乎都会被多人包夹,对抗强度和体力消耗都是全队最高的,为受伤埋下了隐患。

  北京奥运仍存希望

  姚明休战,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火箭队,少了这位“20+10”的中锋,火箭能否杀入季后赛都成了悬念。

  不过,姚明参加北京奥运的希望依然存在,问题在于长时间缺阵是否会影响他在奥运赛场的状态。其实只要姚明出场,就是对中国男篮全队的精神鼓舞,而且2006年世锦赛上因伤休养3个月后复出的姚明也曾带领男篮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昨天中国篮协表示,希望姚明安心治疗,暂时不要考虑奥运会的事。

  据悉,早在两年前,主帅尤纳斯就制订了有姚和无姚两套战术。昨日男篮公布了奥运备战的日程安排。3月8日,中国男篮将在海南调整和军训,16日返京封闭集训,5月28、30日和6月1日对阵孟菲斯大学队,6月12、14、16日迎战克罗地亚国家队,6月22、24日迎战立陶宛国家队,7月4-6日迎战澳大利亚全明星队,此后还有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等比赛。

  姚明受伤震惊全美

  姚明目前在美国所代表的早已不仅仅是篮球运动那么简单。昨日,美国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用重要篇幅对姚明受伤的消息进行了报道。雅虎英文全球网站上姚明的新闻赫然列在头条位置,著名的“HOOP篮球论坛”首页几乎全是关于姚明受伤的消息。美国球迷也纷纷进行评论,诸如“这无疑是火箭队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火箭也应该想想,他们是否使用姚明太厉害了”等。

  姚明:不想缺席奥运

  左脚似乎成了姚明的阿喀琉斯之踵,过去的3年里姚明进行了5次手术,其中3次都是左脚。昨天火箭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眼圈通红,“我只能说我太不走运了吧。我尽最大能力尽力避免受伤,我努力去训练,让自己更加强壮,也在尽量保护自己,不过让人懊恼的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不能打奥运会,对我来说将是一生最大的遗憾和损失。”昨天火箭队比赛前,西装革履的姚明依次拥抱了每位先发的队友,正如他所说,“我相信我的队友会继续前进。”

  战报

  无姚火箭13连胜

  昨日,姚明缺席的火箭队众志成城,主场以94:69大胜奇才队,一举追平开拓者队创下的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