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福娃”取代鲜花 创意“奥运婚礼”沪上正当红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许多年轻人希望在奥运年、甚至奥运会开幕日结婚。2月27日,据预测,上海2008年有超过10万对年轻人结婚,因此2008年有望成为结婚高峰年,这将带动婚庆产业链上下游40多个关联行业,潜在商机很大。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 题:创意“奥运婚礼”沪上正当红

  背枕时下最当红的奥运“水立方”,脚跨被国人寄予夺金厚望的一百米栏,没有了体育赛事的惊心动魄,透着活力与青春的“奥运主题”婚纱照,以别出心裁的非凡创意在此间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上大获青睐。


  二○○八年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异常喜庆的日子,不仅奥运将至,而且恰逢结婚大年,于是各种婚庆婚纱展接踵而至,“情系奥运”成为此间硝烟弥漫的婚庆市场上出镜率最高的词汇。

  据上海婚庆行业协会预计,今年仅上海一地就有十三点五万对新人打算喜结“奥运婚”,而“奥运婚礼,不上教堂上操场;奥运婚宴,不点蜡烛点火炬;奥运蜜月,不去欧洲去北京。”这句在沪上新人中广为流传的时髦话,也折射出个性元素在传统婚礼流程中扮演的多元化角色。

  在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上,台北某婚纱品牌的展台前,一套由八款色彩组成的奥运新娘装甚是吸引观者眼球。只见相册中,一位新娘装扮的女子,脚蹬白色溜冰鞋,身着婚纱改良的俏丽小礼服,舒展着双臂在冰上翩翩起舞。

  帅气足球装、俏皮篮球装、花样溜冰装……纷至沓来的咨询者、应接不暇的婚纱摄影订单,让主打“奥运”概念的婚展工作人员乐得合不拢嘴。记者打听得知,目前这一套八款的奥运新娘装价格约为人民币一万六千八百元,这样高昂的价格已相当于普通档次婚纱摄影的三至四倍。

  相比之下,同样融入奥运元素,以奥运“五环”与“福娃”装点的婚礼现场则显得实惠得多,也别致得多。据沪上婚庆公司介绍,奥运将至,很多新人都选择奥运五环的颜色去布置婚礼的会场,以往惯常使用的鲜花被“福娃”所取代,而婚宴上常见的点燃蜡烛环节如今也被应景地改成了点燃“奥运圣火”环节了。

  过去,东南亚海岛、欧洲一直是沪上新人向往的首选蜜月地。今年,很多即将在二○○八年结为夫妻的情侣都把原来的欧洲蜜月行转向了北京,北京蜜月旅游的异常火爆让沪上旅行社业者大呼意外。

  银行工作的准新娘魏小姐正喜滋滋地等待着八月八日婚礼的到来,她不无憧憬地表示,“我希望将奥运会的开幕式和自己婚礼的仪式同步举行,我还为每一位宾客准备了福娃包裹的喜糖,这样的婚礼,我相信一定能给来宾们留下恒久深刻的记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