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坛大腕徐寅生笑谈最强悍的“海外兵团”陈静

  昨日下午,中国大学生乒协南方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广东陈静俱乐部举行。虽然活动的规模并不大,却“惊动”了徐寅生、李富荣、刘凤岩等众多中国乒坛大腕参加,原因只有一个——湖北籍奥运冠军陈静在圈内拥有极佳的人缘。

在现场轻松的气氛下,徐寅生更是一改往常略显严肃的表情,轻松调侃起陈静的往事来,其连珠的妙语中不乏许多“不能说的秘密”。

  最强悍的海外兵团

  “她给我们带来很大麻烦”

  活动现场主持人本来只是让徐寅生致祝贺词,谁也没有想到徐寅生一拿起话筒却当起了“麦霸”,现任《乒乓世界》杂志主编的他谈起陈静的往事来,简直就是一篇生动而活泼的人物通讯。

  徐寅生说:“陈静在汉城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球金牌,但后来她认为自己在国家队没有了位置,随后去了中国台北队,实际上她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因为她是非常会用脑子打球的运动员。事实证明,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仍然是中国队很强劲的对手之一。(注:陈静获得过悉尼奥运会铜牌)”

  与小山智丽等人相比,退出国家队后还两次拿过奥运奖牌的陈静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最强悍的“海外兵团”。谈到昔日的弟子与自己“作对”的经历,徐寅生一边看着陈静一边笑着说:“离开国家队后,她拿过不少世界冠军,给我们这些当时带队的人添了很多麻烦啊。”

  最惊险的虎口脱险

  “亚特兰大输得恰到好处”

  既然谈起陈静与国家队在赛场上“对抗”的历史,当然不能忽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决赛她与邓亚萍的巅峰决战。

  时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的徐寅生说,陈静当时的势头很猛,先是把乔红打下去了,最后在决赛中又险些赢下邓亚萍。“要是她真的赢了,嗯……”徐寅生迟疑了一下,笑着说:“也没什么,反正都是中国人拿了金牌。但我们的压力就大了啊!”一句话说得全场人哈哈大笑。

  徐寅生越说越起劲,陈静只能在一旁笑着听下去。“说来也巧,当时邓亚萍先以2:0领先,陈静扳回两局,而且士气正盛,不知道为什么,她(陈静)突然一下就不行了。”可能由于在场的绝大多数都是大学生,徐寅生很乐意把“故事”继续讲下去。“最后陈静以较大的分差输掉了决胜局,我们的包袱也随之卸下来,她输得真是恰到好处啊!”

  最八卦的月下红娘

  “‘富婆’不用上‘玫瑰之约’了吧”

  得知陈静的俱乐部初具规模并在广东已发展到三家后,徐寅生竟然现场为弟子做起“征婚广告”来。“啧啧,前奥运冠军,现在事业有成——到底赚没赚到钱我不知道啊,反正算是‘富婆’了吧。”徐寅生说着说着又幽一默。

  徐寅生先看了看台下一群大学生,又“扫描”了一下陈静,说:“三十多岁,至今未婚。你看,在座这么多年轻小伙子,要不要挑一个啊?免得去什么‘玫瑰之约’嘛!”说完,台下的学生笑倒一片,就连见过大风大浪的陈静也面露羞色。

  东扯西拉了十几分钟后,徐寅生才转回正题:“以前陈静拿过奥运冠军,现在我希望她的俱乐部也能培养出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