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借奥运推广全民健身 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武汉2月27日电 记者张旭光 邹丽报道:为做好2008年的群众体育工作,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群众体育工作者代表共160余人,齐聚湖北武汉,参加200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共谋全民健身兴旺之策,共商群众体育发展大计。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主持。

  胡家燕指出,2008年群众体育工作要掀起“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高潮,借奥运之势开展活动,借活动之机推行健身,借健身之潮使群众受益。今年的群体活动要在以下三方面突出特色:一是要更加强调借势造势,借奥运之势开展有声势的活动,通过活动为奥运造全民参与之势;二是要更加强调深入扎实,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办到百姓身边,在群众中扎根;三是要更加强调通过健身受益,使人民群众记得奥运会的举办使自己养成了良好的健身习惯,参与健身使个人获得了身心健康。

  胡家燕表示,各地在今年的全民健身工程建设中要重点抓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使这一场地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使广大农民及早受益。各地务必要从实际出发,遵循“因地制宜、综合利用”的原则,农民喜欢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当地需要什么,我们就建设什么。除在大部分地区建设一块篮球场、两个乒乓球台外,要根据当地环境和群众健身习惯,在总体投资不变的情况下建设与之相适应的项目场地和器材。在少数民族地区,要选择与当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相适应的场地与器材,使“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不仅能够建得起来,更要用得普遍。此外,全民健身各项工程建设都要体现从实际出发,分析实际情况,注重实际效果的原则。

  胡家燕强调说,青少年群体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对象,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对于群体工作者来说责无旁贷。今年,总局将加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创建力度,开展以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体育专业技能为主的培训,使青少年体育的基础性工作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逐步得到加强。还将继续积极开展“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举办“阳光体育运动会”,利用周末、寒暑假等时间,组织青少年学生喜爱的体育游戏和竞赛活动。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在会上部署了2008年的全国群体工作。他指出,200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的思路是:抓住“北京办奥运,全民建小康”的历史机遇,围绕“同行”主题,坚持“活动与建设并举,重在建设”互促互为的工作原则,突出重点工作,加强基础建设和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结合各地实际,统筹做好群体工作。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在28日的会议上,总局领导还将对今年的群体工作和后奥运群体工作思路进一步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