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瓷都姑娘要为江西夺奥运第四金 吴静钰优势明显

  虽然在26日拿下了“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的金牌,但是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江西姑娘吴静钰并没有闲着,昨日她来到比赛现场观摩其他级别选手比赛。也正是因为没有比赛任务,本报记者也在现场一边听着吴静钰的比赛介绍,一边独家采访了这位已经拿过所有金牌只差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目前任务:适应

  吴静钰告诉记者,因为她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也不知道奥运会与其他比赛有什么不同之处,所以她利用这次测试赛的机会提前感受了奥运会的各个环节,提前适应奥运会的到来,“像坐车啊、检录啊、比赛时间啊等等很多方面都是按照奥运会的模式来进行,所以这次我都很用心地感受体会一切。如果没有这次测试赛,我会对奥运会有更多的猜疑,有了这次比赛,我可以说已经更加了解奥运会了。”

  吴静钰说,国家队已经为她安排好了从现在到奥运会开始的一系列详细备战预案。对于现在的吴静钰来说技术层面已经不是她的软肋,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去适应奥运会的比赛。

  自身优势:进攻

  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均有金牌进账。这一次,由于受到参赛名额限制,中国跆拳道女将只能选择两个级别,而吴静钰挤调奥运冠军罗微占得一席让很多人不能理解,吴静钰自信地说:“一是队里的一个全盘考虑,另外一个也是自身实力。我除了奥运会没有参加过之外,其他大大小小的比赛我都参加过,并且这两年的成绩也都还可以。”身高1米66的吴静钰在众多身高体壮的跆拳道选手中像个“小不点”,但赛场上吴静钰咄咄逼人的进攻让一些男选手都啧啧称赞。

  吴静钰透露自从世锦赛之后,她就已经成为众多选手研究的重要对象,但是她也在比赛中有针对性地尝试一些新技术和新打法。“现在我会看一些高水男子选手的比赛录像,从中学习一些新的打法,让自己的能力更强一些。”

  最大希望:回家

  在记者询问吴静钰近况的同时,她也不时地插话询问家乡的变化,她告诉记者能够与家乡来的记者聊天让她很兴奋。她还私下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等到奥运会结束之后能够与爸爸妈妈在一起,吴静钰说现在每个星期都会给妈妈打电话,说一说在国家队生活训练的事情,她也从妈妈那里了解到,江西各方面领导对她家里给予了很多帮助,这让她很感动,“我的目标就是为江西拿到奥运会历史上的第四枚金牌。我希望到8月20日(吴静钰的比赛日)能够以现在这样高兴地心情接受你的采访。”

  从2004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崭露头角以来,这位21岁的来自瓷都景德镇姑娘连续在各种大赛上摘金夺银,这是她实力的体现,也是她自信的根源。在采访中吴静钰谈及最多的是比赛的成功与失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认真为比赛准备。吴静钰说如果可能的话,她想一直打到30岁再退役,为祖国和家乡争得更多的荣誉。

  (特派记者石磊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