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神秘邮件透露女祭司换人 悬念揭晓采火队换新颜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左二)参与的电影《查里顿的合唱团》的剧照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左二)参与的电影《查里顿的合唱团》的剧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08年2月,原圣火采集仪式祭司团内部成员爆料,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总策划换人,并对已进入彩排的祭司团队人员进行“洗牌”。

  这让原本已经充满悬念的寻找最高女祭司的历程越发崎岖,越发戏剧化。

  随着采访的推进,新任最高女祭司人选逐渐明了,而变故背后的原因也被逐一揭开。

  一位从未参加过圣火采集仪式的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最高女祭司,再加上新的总策划,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注定充满新意,也更加值得期待!

  记者核实

  向希腊奥委会求证终得知两位新人选

  收到“神秘人”邮件之后,记者先后打电话向霍斯和希腊奥委会求证。

  对于“谁将担当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问题,最终有了答案。希腊奥委会宣布,希腊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是希腊国家剧院的一级演员。她此前从未参加过任何一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表演,也不是霍斯的学生。

  玛利亚也是从1964年以来,唯一一名在当选前从未有过“祭司”表演经历的最高女祭司。

  而新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总策划将由霍斯的助手阿特密斯·伊格纳蒂欧担任。

  到3月24日,霍斯就87岁了,而就在她生日的前一个月,霍斯放下指挥棒,不再担任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总策划摄/本报特派希腊记者苏里

  邮件爆料

  神秘邮件透露消息女祭司人选更换

  2008年春节刚过,记者在农历大年初五突然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写信的是原定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候选人之一(鉴于该名候选人的要求,记者隐去她的姓名,在后文中均以“神秘人”替代)。

  “神秘人”在邮件里写道:“在这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很多事情发生了变化。我将不再作为候选人参与北京奥运最高女祭司的选拔。”她还告诉记者说,希腊奥委会已经为即将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选出了一位“新人”扮演最高女祭司。

  此外,她告诉记者,还有其他一些祭司团的老成员也和她一样,将从此告别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舞台。

  整个事情发生得突然,“神秘人”和其他被替换掉的女演员都对希腊奥委会临阵换人的原因百思不得其解。

  霍斯不再任总策划之前已在带队彩排

  “神秘人”的信中除了透露最高女祭司的人选易主之外,还提到了另外一个更令记者震惊的消息,担任了40多年圣火采集仪式总策划的霍斯也已退位,不再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舞和策划工作。

  “我不介意自己最后能否当上最高女祭司,但让我难过的是,我所敬爱的霍斯老师也退下来了。她已为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奉献了一生。”邮件中写道。

  据了解,在得知此事时,霍斯已开始带领她的团队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排练了好长一段时间。

  情人节成“散伙会”女祭司为老师惋惜

  “神秘人”在给记者的邮件中还写到,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她和其他落选的祭司团成员一起,在她们的老师霍斯家举行了聚会,度过了一个伤感的不眠之夜。对这些已跟随霍斯为奥运圣火采集仪式默默奉献了多年的祭司们来说,这次特殊的聚会更像是一场告别奥运舞台的“散伙会”。

  “散伙会”的气氛是沉重的,所有落选“祭司”都对她们所敬爱的老师———霍斯不再担任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总策划而感到惋惜,也为自己不能再参加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表演伤心不已。

  “我们都认为,霍斯是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灵魂’,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现代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史的发展。虽然我们相信新的总策划一定会继承霍斯的编舞理念,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搞好,但我们还是很伤感。”在信中“神秘人”这样说。

  探究原因

  霍斯退位因年纪大会随时指导接班人

  霍斯为什么突然退出,甘愿放弃自己已投入了毕生心血的神圣使命?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希腊奥委会“临阵换人”,把如此重要的任务交给一名年轻的编舞人?

  对于记者这个疑问,希腊奥委会和霍斯本人的口径相当一致,他们都表示霍斯已经年近九旬,做了这么多年编舞工作,她已经太累了,需要休息。

  霍斯表示自己已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总策划的工作和权利交给了她最信任的助手阿特密斯,自己会一直陪伴在她身边,随时为仪式的编舞和彩排工作提供建议和指导。

  “阿特密斯协助我成功完成了近几次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编舞和策划,我相信她一定也能胜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总策划工作。”霍斯说,“阿特密斯接替我的职务,这样我即使突然离开这个世界,也能放心了!”说出这句话时,让人感觉到霍斯内心充满了失落和悲凉。

  为让仪式有所改变用新人当最高女祭司

  2月27日21时15分,希腊奥委会终于向记者证实,最高女祭司将由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经历了3个多月的寻找,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人选终于尘埃落定。

  而希腊奥委会自行挑选了一位从未有过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参演经历的“新人”,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这个问题在“神秘人”那里的回答是,“也许是需要新人、新面孔吧,他们换掉了霍斯女士身边最亲近的一些祭司团成员。”这和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塔萨斯的解释基本一致。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需要新的变化,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所以我们更换了总策划,采用一些新演员来参演。新策划、新面孔,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是一场与往届不同的全新盛典。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大获成功!”塔萨斯解释说。

  重要人员的变动让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充满悬念,这场全新的盛典也更加值得期待!本报撰文/本报特派希腊记者李莎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左二)参与的电影《查里顿的合唱团》的剧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