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伤势发现及时利于治疗 参加奥运还有机会

  姚明伤了。但与以往不同,他并非因为一场比赛的某个细节而导致,而是因为长期的磨损造成。那么为什么伤势会在此时爆发,姚明能否赶上奥运,他以后的职业生涯是否会受到影响,一连串的问题摆上了台面。

  昨天火箭召开了姚明错过本赛季剩余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火箭队医克兰顿还带来了一个足部的模型,对姚明的伤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我们不认为受了这种伤还能让他打下去,”克兰顿很明确说。克兰顿指出姚明这次受伤的起因是脚踝扭伤,然后受到脚踝的骨刺影响加重。普遍认为姚明在与雄鹿的比赛中两次扭伤脚踝是起因,但事后的核磁共振检查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因此并没有进行特别的治疗,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姚明伤势有加重的迹象,而在周一与公牛的比赛中,姚明感觉脚踝疼痛,那场比赛他仅得到12分和6个篮板,不承想这场比赛却成为姚明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

  与公牛比赛的第二天,姚明就与克兰顿一起前往哈曼纪念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的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克兰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院测试显示出姚明左脚的一根骨头里有过量的积水,之后的CT扫描确诊了是应力性骨折。克兰顿认为以姚明目前的伤势必须停止比赛,而且建议姚明立刻进行手术。“我已经作出了建议,这需要做外科手术。我们将会和他一起听取其他的意见,来看是否真的需要做手术。”

  不过是否进行手术还没有决定,姚明正与球队共同面对这一问题。一旦进行手术,姚明需要3~4个月的休养时间,此外姚明还可以选择保守治疗,但休养时间大约也是4个月。

  克兰顿同时表示,这一次姚明检查出伤势还算及时,因为一般这种伤势会需要几个月时间才会发现,而姚明在受伤后的两个星期就发现了,因此对治疗还是比较有利的。克兰顿还认为,如果治疗和休养顺利,姚明应该能赶上奥运会。不过3~4个月是休养期,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姚明无法训练,那么即便姚明在七八月份伤愈复出,那么他的恢复和与球队的磨合时间非常紧,奥运的状态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