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陈中:目前训练计划很详尽 期待北京奥运三连冠

   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没参加此次“好运北京”跆拳道比赛,可两届奥运冠军陈中仍以“观察员”的身份,仔细观看了每天的赛况,在与本报记者闲聊过程中,她一方面介绍了观察所获,同时也表达奥运三连冠的渴望。

  作为“观察员”,陈中说:“场地和裁判的打分情况,运动员的表现状态是我观察的重点。

看的过程中也想像着,如果是自己在场上比赛,这时应怎么打?同时留意学习别的国家选手的优点,找出她们的弱点,为奥运会做一个准备。”通过对第一天的观察,陈中对裁判员的判罚有了感性认识,她认为:“裁判是以主动进攻为主来打分,反击的得分效率没有进攻得多。”这代表了当今跆拳道的发展趋势,它促使运动员要更强化攻击能力的训练,以使比赛更精彩。

  在首日女子49公斤以下级比赛国,中国队新星吴静钰不负众望,夺得首金。陈中对这位小师妹的表现赞赏有加,“吴静钰的技术非常成熟,下劈击头的效率很高,特别是决赛她的发挥很棒,这说明冬训中她在力量上有进步。”陈中鼓励吴静钰,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一定要有搏的劲头,这方面她还要加强。

  下劈同样是陈中的绝技,以往屡屡在大赛中助她建奇功。关于这个“杀手锏”,陈中介绍:“下劈技术是中国队的特长,成功率高,而且非常鼓舞士气。但我和吴静钰的特点仍有很大区别,原因是我们训练的模式不一样。”

  对自己所在67公斤以上级别比赛,陈中表示特别关注。“每个运动员我都会关注,不会忽略任何人,这是我最好的观察机会了。”近年陈中虽然一直为老伤所困,很多比赛打不了,可她对此并不着急,她说:“去年世锦赛前我也只打了亚运会比赛,但世锦赛时,我就发挥出了高水平。我认为在参加过上百场比赛后,我现在不太在意少打一些比赛。只有训练得当,到了奥运会时,我就有信心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

  陈中目前的奥运训练计划正在按部就班地紧张进行中。“我现在的训练计划非常详尽,细致到每个阶段、每个模式,打哪个比赛,甚至怎么打都有预案。”良好的训练给了陈中最大的信心:“相信到8月23日的时候,我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和大家都一样,希望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为了这个宏伟目标,我会竭尽全力!”

  本报记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