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北疆武状元”成奥运火炬手

  日前,从内蒙古奥运会火炬接力办传来喜讯: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步兵连连长杨春福光荣地被北京奥组委正式确定为奥运火炬接力手。

  奥运火炬手选拔标准之一,就是在本行业表现突出,对社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12年的军旅生涯,杨春福用顽强的毅力、刻苦的训练和智慧为自己编织了一串美丽的花环:师、旅、团优秀“四会教练员”、“军事训练标兵”、“优秀学员”,军分区“十大优秀戍边青年”,北京军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学习成才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内蒙古军区“二十面旗帜”之一。

2005年7月,在内蒙古军区举行的军事训练比武中,他以手枪射击、对抗射击、快速堆制简易沙盘、步兵分队军官个人全能四个第一、400米障碍第二的好成绩,成为誉满北疆的“武状元”,并被上级破格提升为连长。

  能够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杨春福感到由衷的自豪。从被确定为奥运会火炬接力手候选人那天起,他就加强体能训练强度,每天跑10公里,做500个俯卧撑和仰卧起坐。为了了解与奥运会有关的知识,他自购一套“奥运百年”光碟观看,背记《奥运会火炬手守则》。他表示: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将向世界展示一个和谐昌盛、健康向上的中国。而他作为一个火炬手,也将把一个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边防军人的形象展现给大家。

  据了解,奥林匹克火炬传递是奥运会的前奏,开展火炬接力手选拔是历届奥运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杨春福是军营里的杰出代表,承担着宣传北京奥运、展示现代军人风采的重任。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