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刘国梁热赞得意弟子 王皓有望成为男乒新领军

    “王皓成熟了很多,发挥得非常好。”昨日赛后,刘国梁丝毫不掩饰对这名得意弟子的赞美。目前为止,王皓是中国队中惟一场场打满,而且一局未失的球员。在两年前的不莱梅世乒赛上,中国队惟一全勤的是王励勤,这一届则换成了王皓。

  感觉状态越来越好

  “今天感觉是四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从精神状态、节奏,到马上发动起来的感觉,都比前几场好一些。”王皓昨天轻松战胜了对手,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满意,“前几天基本上都是打第三单打,今天安排我打前面的,对手实力更强一些,我对比赛的感觉也更多一些。”

  而对于自己的全胜战绩,王皓反倒并不重视,“四场比赛打下来我觉得自己发挥还算是比较稳定。感觉上,自己的状态也是一场比一场要好。”

  寄予厚望的领军人物

  去年,王皓在国内外赛事中拿到了8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击败韩国选手柳承敏获得的男子世界杯。世界第一的排名,25岁的黄金年龄,再加上如此优秀的表现,王皓成为了众多媒体眼中的中国队新一代“领军人物”。

  对此,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很赞同,“我们希望王皓能够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王皓在本届比赛都出场了,一是要保持他良好的状态,另外对他也是一个锻炼。”

  而在年初的中国乒协年度大会上,乒协组织国内乒坛元老、教练等相关人士对于谁最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进行投票,王皓得到的“第一人选”票数高居第一。

  实战演练新技术

  王皓的日渐成熟,在技术上体现得非常明显。据介绍,王皓去年的良好战绩得益于他的一项新技术——反手横拉直线。现在的王皓已经将直拍横打技术推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和两年前相比,他现在不仅能在前台反拉,还能在中远台进行反拉,和横拍选手相持时丝毫不落下风。

  而为了备战奥运会,前段时间的冬训,王皓还在不断练习新技术——反手背面发球。在本届世乒赛上,王皓也首次在比赛中实战演练了这项技术,效果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