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六项绿色工程启动 迎接奥运加快建设绿色天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 实习生谷菲)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给奥运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快绿色天津创建步伐,在搞好全市总体绿化的同时,今年全市六项绿色工程启动。据介绍,今年全市计划造林21.9万亩。

  六项绿色工程包括:绿色通道、绿色河道、绿色城镇及绿色村庄、环于桥水库绿化带、津西北防风阻沙林带、沿海防护林带。

  绿色通道工程是指要高标准打造外省市入津通道,重点是京津塘、京津塘二线、京沪、津蓟、津沧五条高速公路绿化带,同时建设好外环线绿化带;绿色河道工程包括对外环线以外的运河两岸实施绿化,并对现有水系林网进行改造提升,发挥林木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等作用,打造林水相依生态体系,绿化面积2万亩;绿色城镇及绿色村庄工程1.7万亩,加快蓟县、武清、静海三个新城绿化,推进大港城乡一体化绿化,并对正在创建的全市部分重点生态村率先建设环村林或片林;环于桥水库绿化带工程1万亩,来净化水库水质美化水系;在京津冀边界建设1.5万亩津西北防风阻沙林带,使天津边界绿意盎然;本市还将建设沿海防护林带工程1万亩。

  截至2月15日,5条重点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共完成土方1020万方,占计划102%;植树271万株,占计划56%;完成造林面积38510亩,占计划55%;京津塘公路土方任务已全部完工,造林已完成78%。今年全市各区县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大力推广使用新技术,保证树木成活成林。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