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车辆保险单签发 保障范围包括恐怖活动

签署北京2008年奥运会赛时机动车保险投保单及保险单
签署北京2008年奥运会赛时机动车保险投保单及保险单

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王和向北京奥组委财务部部长李颖津奥运车险保障服务包

  官方网站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人保财险向北京奥组委签发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赛时机动车保险单。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共计有7000多辆专用车辆,承担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官员、运动员及媒体记者提供交通服务的重要任务,奥运车险保单的签发标志着奥运会车辆风险管理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保财险针对奥运车辆的风险特点和保障需求,按照立足国情并吸收国际先进经验的原则,开发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奥运车辆保险产品。

经中国保监会特别批准,该产品专门为奥运赛时用车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是中国车险历史上首创的大型体育赛事唯一专用车险产品。

  据介绍,奥运车险保单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量身定做,专业精细,奥运专用。奥运会赛时机动车保险是充分借鉴国际成功经验,大胆创新产品设计理念,紧密结合奥运风险情况,量身定做的全新综合性车险产品。二是保障全面,结构科学。奥运会赛时机动车保险主要采用统括保单的形式,并在原有保险责任基础上,针对奥运风险特点扩展了 “恐怖活动”等保障范围,实现了风险保障的完整性和科学性的完美统一。三是流程简化,操作便捷。奥运会赛时机动车保险针对奥运车辆的运行特点对承保、理赔、修理等手续上进行充分简化。

  签约仪式上,北京奥组委财务部部长李颖津特别提出,在各届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组委先后完成了综合责任保险、财产保险、车辆保险的保单开发和采购工作,奥运赛时人身保险方案也已基本完成。这意味着北京奥组委已经获得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今天签署的奥运会车辆保险单是《北京奥组委总体保险计划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奥组委提供优质交通服务的基础,也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保障。(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