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绝症少女才华横溢 盼望挺到奥运为刘翔加油(图)

在病床上,蓓蓓依旧开朗
在病床上,蓓蓓依旧开朗

  绝症女孩感动网友

  “他是我有一次在学校的路上一回头看上的,很帅很安静……”说起自己的男友,蓓蓓的脸上泛起了热恋中的红晕。 “我叫他鱼鱼……他每天都给我打电话,一有空就来看我。要是来晚了我还会把他臭骂一顿,哈哈……” 自从蓓蓓不幸患上骨癌,男友鱼鱼就成了他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但是男友陪伴的时间毕竟有限,男友离开的时间,蓓蓓就只能呆在家里靠看电视,上网来打发时间。

慢慢的,妈妈发现蓓蓓的话越来越少。为了让女儿开心起来,妈妈倪女士只能求助蓓蓓的同学。同学合计之后,把蓓蓓的情况发到网上,立刻引来网民的关注。其中网名为“温馨乐乐”的网友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蓓蓓,安慰并鼓励他要笑对人生。

  2008年的元宵节, “温馨乐乐”和其它几名网友自发的接蓓蓓去户县看社火。第二天还在西部网论坛中贴出了“陪蓓蓓到户县看社火,美丽女孩笑对绝症”的帖子,呼吁全社会有爱心的人共同关注蓓蓓的病情。此帖一出,一呼百应,许多素昧平生的人在了解到蓓蓓的情况之后也纷纷赶去看她。“有一个姓傅的叔叔还专门从户县赶来看我,还有个小朋友是爸爸带来的,见到我还亲我了,对我说姐姐你会好起来的……”每当想起这些好心人的关怀,蓓蓓脸上的笑容就愈加的可爱。“你一定要帮我感谢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告诉他们蓓蓓不会放弃的。”

  想看奥运、要捐眼角膜 平凡女孩要实现最美的愿望

  “我在临走之前,会给爸爸妈妈和男朋友每人写一封信,我会让爸妈坚强乐观地生活……我不要男朋友去参加我的葬礼”,谈起身后事,蓓蓓似乎已经做好了安排,“我要把笑脸留在男朋友心中,我不愿他永远记住葬礼上的悲痛”。

  “到现在我还是坚持要捐献眼角膜,爸爸妈妈也同意我的决定,只是我不知道该捐给谁、怎么捐,希望有人能联系我”,“希望医学赶快攻克这个病,我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在别人身上”“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就梦想能去北京看一场110米栏的比赛,在现场给刘翔哥哥加油”,“最好还能去看一看海,我还没见过大海是啥样呢”,说起自己未了的愿望,蓓蓓似乎暂时忘掉了痛苦,眼神中闪烁出希望的光亮……  

    蓓蓓的博客节选

  (https://love-wingbei.blog.sohu.com/)

  “每次下雨的时候我都觉得是雨水代替我的眼泪,它代替我去难过;去悲伤。跑到雨里就不知道哪些是眼泪,哪些是雨水了,呵呵。可以边跑边哭,边哭边笑。呵呵,感觉不是一般得好啊!”

  ———2007年10月11日《雨天》

  (蓓蓓因第三次恶性肿瘤手术截肢的半年后)

  “突然间很想结婚,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很想有个自己的家和爱我的老公!也不知道我将来能不能结婚,也不知道谁愿意娶我!呵呵。我肯定会孝敬公婆的!哈哈,这样说起来真不害臊。”

  ———2007年10月26日《想要结婚》

  “也许会有很多的困难,可是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勇敢地站起来。顺利地度过自己的人生低谷!呵呵,让我的人生旅程可以像股票扬线一样不断地以惊人的速度上扬。”

  ———2007年11月19日《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

  “我希望我在2008年身体健康,不求我能大富大贵。只希望平平安安希望可以顺利!还有和我一样的难友们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健健康康度过每一天。”

  ———2008年元旦《2008年的第一天》

  “看到和我一样得恶性肿瘤的小弟弟小妹妹,我真的好难过!他们还小啊,很多好玩的事情还没去体会就要去面对死亡!我已经22岁了,该玩的该享受的我都已经体验了,可是那些小孩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命运怎么可以选上他们!如果所有病痛可以让一个人承受的话,我真的希望那个人是我。让我用生命来结束这

  可怕的病魔。”……

  “我希望在我离去的时候捐献我的器官,例如眼角膜。我知道有很多的人期望看到光明,看到彩色的世界!我希望有人能看到我的文章相互转告。我不求受捐者给我任何的回报!我希望他(她)能代我去仰望这个世界,还有没事来看看我老妈老爸就好了。”

  ……

  “我还要对他说,谢谢你,我真的很感激你,谢谢你在我放弃我自己的时候紧紧地拉住了我!对你我真

  的很愧疚,我们没有像街上的情侣一样,好好地转过街!没有让你在你的哥们面前虚荣过!我希望要是有来生的话,我依然会在人海中找到你!给你一个幸福的生活。”

  “等待着我的命运之轮带我走那天。”

  ——2008年1月14日《命运之轮——离开》

  (恶性肿瘤转移到蓓蓓头部,她等待着伽马刀照射和照射失败后的开颅手术……)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