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世跆联主席:奥运会在现阶段增加级别不太现实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刘阳)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28日在“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至少是伦敦奥运会前,奥运会增加级别都不太现实。

    记者注意到,作为奥运测试赛,这次邀请赛中改变了以往的单淘汰方式,运动员有可能通过复活赛争夺铜牌,并增设了一枚铜牌。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将通过复活赛决定铜牌归属,这将使更多运动员得到获取奖牌的机会。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时,跆拳道男女各设四个级别,同前两届没有变化,但增加了8枚铜牌,奖牌总数也由24枚增加到32枚。

    赵正源同时表示:“跆拳道项目的奥运级别由国际奥委会决定,由于奖牌和人数限制,现阶段(设置)至少到伦敦奥运会时,要在奥运会上增设级别并不现实。世跆联一直在努力争取,希望更多级别能够入围奥运会。”

    记者注意到,跆拳道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单项赛事中,跆拳道项目由男女各8个级别组成,但在奥运会等综合运动会上,对相邻级别进行了合并,只设男女各4个级别。赵正源透露:“2010年在新加坡举办的世界首届青年奥运会上,跆拳道项目将设立男女各8个级别。”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