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未及时拿到香港护照张怡宁克星姜华珺无缘奥运

  新华网广州2月28日电(记者朱峰、贾文军)现代表中国香港女队参赛的前中国国家队选手姜华珺28日向记者透露,由于不能及时拿到香港护照,她已经不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了。

  23岁的姜华珺在2005年开始代表香港队打球。

在2006年科威特公开赛上,她接连击败张怡宁、郭焱、郭跃等人,夺得女单冠军。现国际乒联排名第七的姜华珺曾4次在国际比赛中击败张怡宁,因此有“张怡宁克星”之称。

  国际奥委会规定,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持有该国家或地区的护照,才有资格代表该国家或地区参加奥运会。而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规定,外埠居民必须在香港住满7年才能够领取特区护照,姜华珺显然不符合这一条件。

  此前香港队一直在努力为姜华珺快速办理护照,或希望国际奥委会能网开一面。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香港代表团经艰苦斡旋,曾让国际奥委会为李静、高礼泽开了绿灯,准许这两位前中国国手代表香港队参加奥运会。

  但姜华珺告诉记者,目前香港护照仍然没有办下来,国际奥委会也不可能再为自己破例,“很遗憾,在我的黄金年龄,而且状态也很好的情况下,我却不能参加奥运会。北京奥运会肯定是没资格参加了”。

  就目前形势看,香港女队很可能将派帖雅娜、林菱和张瑞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