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落实节能措施 奥运会减排二氧化碳8千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杜燕) 二十八日,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亚柯向记者表示,北京奥运村工程在建设中共落实三十六大项节能措施,奥运会期间为赛事服务的设备系统,按燃煤发电计算,可节约三千零七十七吨标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八千吨。

  徐亚柯指出,奥运村再生水源热泵系统用热交换方式,从污水处理厂排入河道的再生水中提取低品味温度能量,经热泵提升,用于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他说,单是冬季采暖从再生水中提取能量就折合标煤约三千吨,占奥运村采暖总能耗的百分之八十二,比燃煤采暖可就地减排二氧化碳七千二百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百余吨,一氧化碳四吨,粉尘三十三吨。

  奥运村每栋楼顶一排排的花架结构,可不是种花儿用的。徐亚柯说,那是国奥村的集中式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奥运期间,可为居住此地的运动员提供洗浴热水,该系统年节能约五百万千瓦时。

  赛后,可再生能源设备系统赛后亦将继续发挥作用。预计每年可从太阳和再生水中获取六千七百万千瓦时的能量,按燃煤发电计算,可节约二千六百吨标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六千七百吨。

  徐亚柯称,这里在奥运会后将成为具有奥运文化遗产特质的高档居住社区,向市场提供近二千套(约四十万平方米)的住宅和完善配套设施。

  奥运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占地六十六公顷。奥运会期间,能满足一万七千二百名运动员及官员(残奥会期间七千运动员及官员)居住。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