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希腊选出圣火采集美女祭司 959辆新车全程接力

  经过长达3个月的仔细斟酌与筛选,希腊奥委会昨日正式宣布,希腊国家剧院一流的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采集仪式的新任最高女祭司。此外,北京奥组委也在昨天宣布,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境内传递车队成立,车队将由959辆汽车组成。

各项议程纷纷落实,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和传递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圣火采集

  希腊女演员任最高祭司

  希腊方面表示经历了3个多月的寻找,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人选终于尘埃落定,她就是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希腊奥委会力求突破

  对于希腊奥委会为何自行挑选了一位从未有过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参演经历的“新人”,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塔萨斯则表示:“也许是需要新人、新面孔吧,我们换掉了霍斯女士身边最亲近的一些祭司团成员。”塔萨斯同时表示:“奥运圣火采集仪式需要新的变化,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所以我们更换了总策划,采用一些新演员来参演。新策划、新面孔,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是一场与往届不同的全新盛典。”

  新人掌控圣火采集仪式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是希腊国家剧院的一级演员。她此前从未参加过任何一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表演,也不是霍斯的学生。玛利亚也成为了自1964年以来,唯一一名在当选前从未有过“祭司”表演经历的最高女祭司。与此同时,新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总策划也将由霍斯的助手阿特密斯·伊格纳蒂欧担任。担任了40多年圣火采集仪式总策划的霍斯不再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舞和策划工作。

   圣火采集仪式开始彩排

  希腊奥委会同时表示,目前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已经开始排演。对此,玛利亚·娜芙普利都表示:“没错,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排演了。但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比如圣火如何采集、仪式的过程等。幸好我们的团队里有不少有经验的演员,她们总是帮助我。”对于自己的当选,玛利亚·娜芙普利都认为感觉像是在做梦,“当希腊奥委会决定要选我担任本届奥运会的最高女祭司时,我也感觉有些意外。这跟我以前的戏剧和电影表演完全不同,对我来说真是个极大的挑战!”记者罗晶

  圣火传递

  959辆新车全程参与接力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活动将从5月4日至8月8日举行,由959辆汽车组成的火炬传递车队,将保障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历时97天,总里程超过4万公里。在此期间,959辆新车将组成火炬接力车队,其中核心车队用车346辆、工作用车583辆、商务用车30辆。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将涵盖27个省会和自治区首府,4个直辖市,京外5个赛区城市,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城市和地区16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7个。传递里程4万余公里,平均每天运行425公里,实际传递50公里。将有19400名火炬手,5000名护跑手参加。

  新闻链接

  火炬接力车队景观

  火炬接力车队是火炬接力最有观赏性的部分,是亿万群众观看火炬接力的重点。它们将向全国人民和世界呈现一个永恒、经典的画面:运行车队景观主色调为红黄两色,与圣火火焰颜色和火炬接力标志颜色相呼应。红黄主色调与火炬接力标志、核心图形及主题口号相互映衬,呈现出热烈、动感的视觉特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将像一团流动的圣火火焰,一路点燃沿途传递城市的奥运热情,承载亿万观众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盼望。记者 李晶晶

  五环速递

  工体奥运改造工程竣工

  近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奥运改造工程竣工了。自2006年4月18日起,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工人体育场奥运改扩建工程对体育场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体育场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成为可容纳观众坐席62000人规模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场内设施完全满足奥运会足球比赛技术标准要求。奥体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简介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是自1936年开始圣火采集仪式以来的第十位最高女祭司,也是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她出生于雅典。从1987年开始,玛利亚就成为希腊拉鲁·玛努舞蹈团重要演员,曾在古希腊著名戏剧《安提格涅》等担任主角。除舞台剧外,玛利亚还涉足影视。目前,她是希腊成功的舞蹈家、戏剧演员、电影和电视演员。

  记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