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仪式首席女祭司人选确定 希腊总统确认出席

  晨报记者陈敏

  北京时间昨天,希腊奥委会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首席女祭司的最终人选———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出生在希腊雅典的玛利亚,自幼喜爱舞蹈,在希腊专业舞蹈学校学习舞蹈,还曾获得奖学金前往原苏联列宁格勒国家舞蹈学院进修。

她是希腊成功的舞蹈家、戏剧演员、电影和电视演员,受到观众以及文艺界的好评。

  按惯例,采集仪式上的祭司将由希腊女演员扮演。经过此前两个月的训练和选拔后,玛利亚从几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就此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自1936年有圣火采集仪式以来的第十位首席女祭司,同时也是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首席女祭司。

  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时,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圣火采集方式也遵循古希腊的传统,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来采集奥林匹克圣火。首席女祭司负责采集火种,然后将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

  据悉,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已确认出席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帕普利亚斯年轻时曾是希腊男排主力,还当过撑杆跳高运动员,对体育活动有浓厚兴趣。

  此外,希腊体育与文化部部长哈伊勒·利亚彼斯日前在北京向媒体表示,目前希腊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去年8月中旬时,因伯罗奔尼撒半岛发生特大火灾,奥林匹亚也遭受了火灾的侵袭。利亚彼斯透露,被毁坏的林木已经得到了恢复,圣火采集过程将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中进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