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陈忠和:赵蕊蕊冯坤给我信心 奥运阵容基本确定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62天的时候,刚刚结束新年前三场热身赛的中国女排飞到了杭州,现在说奥运前景、奥运阵容似乎都为时尚早,但是主教练陈忠和还是对记者们袒露心迹。

  记者:赵蕊蕊在福建实现了伤别四年后的复出,您对她的表现满意吗?

  陈忠和:考虑到赵蕊蕊将近四年没有打过比赛,我对她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她在前三场比赛发挥得不错,技术很稳定,就是身体还有点瓜,这主要是因为训练强度和实战还是有差距,我们会通过比赛来调节。

  记者:后面三场比赛,您还会安排赵蕊蕊和冯坤上场吗?

  陈忠和:她们在前面两场比赛基本上都打了三局,在杭州我们会进一步锻炼她们。今天下午球队到建德就将进行训练,我计划在杭州让她们打满五局,提高对抗能力。

  记者:通过前三场和古巴队的比赛,您有哪些收获?

  陈忠和:冯坤和赵蕊蕊在比赛中的表现肯定带给我更多的信心,毕竟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她们如果能有好的表现,那中国女排的情况肯定不一样。其他的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体现出了她们经过前一阶段训练取得的进步。不过我更多看到的还是存在的问题,例如说我们对高球的拦防、对小球和机会球的处理、对拦网的组织等等,都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在下面的训练中着重解决。

  记者:现在大家都很关心,您现在所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不是就是您期待的奥运会主力阵容?

  陈忠和:现在说奥运会的主力阵容确实早了点,这是存在很多变数的事情。不过杭州站的比赛后,中国女排的名单基本上就能确定。从位置看,接应方面周苏红冬训后的状态不错,已经快达到原有水平,刘亚男也基本定位在接应替补。副攻位置比较难以取舍,两名小将徐云丽和马蕴雯这段时间训练都挺好,比赛中也发挥出特点,可以说各有千秋,难以选择。不过我们还是要有所侧重。

  记者:新召入的两名主攻手赵燕妮和惠若琪在北京奥运会的考虑中吗?

  陈忠和:目前球队的所有运动员都有机会,我们在这三场比赛中会给大家出场机会。

  大话体育:

  盘点姚明历次"血光之灾"组图

  足坛13大恶意犯规组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