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鹏:抓住千载良机 用"同行"让奥运影响更深远

  200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昨日在汉落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要紧紧抓住2008年这个千载难逢的奥运之年,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

  近两千次活动引来上亿人健身

  刘鹏表示,在2006年全国举办的大型群体活动近2千次,直接参加活动的群众近亿人次,充分体现了中国举办奥运的人文特色,有效地促进了人民群众的体育意识和健身意识。

“2008年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短时间的体育盛会,而是能够在一个长远的时期内进一步促进公众的体育热情和推动各项体育事业的发展。”

  每一万人可多用1.58个体育场

  根据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与第四次的数据相比,在最近五年的时间内,全国体育场地占地面积增加了11.8亿平方米,场地面积增加了5.5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加了0.38平方米,增长58.46%,年平均增长率为5.92%。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数增加了1.58个,增长31.6%。“这也使得大家越来越容易找到健身的好去处。”

  青少年体育是重中之重

  刘鹏特别指出,在群众体育“四个重点”中,青少年体育是重中之重。根据目前调查情况,青少年体质状况堪忧。如何与教育部门等相关部门密切合作,以创新的精神采取措施、形成合力,使增强青少年体质落到实处,将是一项事关中华民族健康水准的非常重要而艰巨的历史性任务。

  本报记者李勇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