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名单今日公布 集训将请心理专家帮助减压

  针对姚明骨折,中国男篮迅速出台了“紧急预案”。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表示,他已经准备在即将开始的男篮集训中启动“无姚战略”,而据篮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两张新面孔将出现在中国男篮集训阵容中,他们是东莞新世纪队的张凯和上海的徐咏。

  姚明将至少缺席4个月时间,想及时恢复比赛状态参加奥运会,姚明需要和时间赛跑。姚明表示他会竭尽全力赶上奥运会,但尤纳斯承认,球队必须做好姚明缺阵的准备,“首先,所有人都要面对现实,用积极的态度去寻求解决方案;其次,我们要根据姚明的脚伤恢复情况制定出合适的计划。过去两年,我们一直在练两套战术——‘有姚’和‘无姚’,现在我们要开始重点演练没有姚明的战术。”

  与此同时,男篮国家队名单将于今日正式公布,不过公布的内容却已经提前被曝光,除了徐咏和张凯,其余的16名球员为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杜锋、刘炜、孙悦、张松涛、陈江华、周鹏、刘晓宇、李楠、王磊、丁锦辉和李晓旭。江苏男篮此番依然无人入选国家队。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我们制定了一个18人的大名单,不过首期集训只有16人,等姚明、易建联归队后,国家队的人数将维持在十五六人左右。”

  胡加时介绍说,国家队球员将于3月8日在海南三亚集结,调整3天军训4天,3月16日返京,17日开始正式训练,“尤纳斯把备战计划分为4个阶段,但归结起来无非是3月8日到5月27日的基础训练阶段,5月28日到奥运会开始前的以赛带练阶段。”胡加时认为,姚明的受伤和东道主作战有可能给其他男篮队员带来不小的压力:“我们准备找心理方面的专家,提高球员的抗压能力,让球员在家门口放松地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