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各奥运举办城市采取特色安保措施 携手确保平安

  综合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良好的安全环境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在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主办城市北京和其他协办城市结合各自特点采取一系列安保措施,确保奥运会安全举行。

  北京从2008年1月起至奥运会结束,在全市开展“平安奥运行动”,全力保障奥运会。

“平安奥运行动”分为三个阶段,1—5月为治理整顿阶段,6—7月进入巩固防范阶段,7—8月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将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保障奥运会平安顺利。

  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将主要承担12场足球比赛和火炬接力两大任务。

  上海警方透露,2008北京奥运上海分赛区安全工作总目标为“确保赛事和其他奥运任务的安全,确保参赛及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确保赛事期间良好的治安环境”。为此,上海方面表示将严格按照北京奥运安保工作的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以面保点”、全力做好安保工作。所谓“点”即与奥运赛事有关的人员、活动场所;所谓“面”即整个社会环境。奥运期间,上海市所有固定公用电话均可直接拨通“110”报警求助热线,无需事先插卡或投币。另外,相当部分24小时超市、便利店都设有报警点。“110”报警求助热线还可以提供英、德、法、日、俄、朝鲜、西班牙、阿拉伯等8个语种的服务。奥运赛事及奥运火炬接力期间,上海将实行交通局部管制、交通临时管制等安保措施。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