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T3登机指南:三种选择抵达 6家航空公司首批进入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于2月29日正式启用。对这座全新的交通枢纽,您了解多少呢?

  谁需要去T3?

  T3启用后,原来的T1和T2航站楼仍然继续使用,也就是说只有乘坐部分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会往返于T3与市区之间。

那您出行前就需要先确定,您确实要去T3么?

  从2月29日零时起,共有6家航空公司首批进入T3运营。它们是:山东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以色列航空公司。

  再到3月26日零时,T3将再迎来第二批进入的航空公司,分别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北欧航空公司、奥地利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韩亚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泰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芬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港龙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澳门航空公司、新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埃及航空公司、波兰航空公司。

  另外请您注意,来往北京至上海之间的京沪空中快线航班自3月26日起也将从T2转往T3。第二批转场完成后,乘坐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国内航班的旅客仍在1号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其余航空公司在2号航站楼运营。

  如何去T3?

  在你确定了自己要去T3以后,现在您面对的问题是如何从市区抵达T3呢?一共有三种选择:旅客可以自驾车、乘坐出租车或机场大巴到达3号航站楼。

  对于自驾车从市区及东、西、南部郊区(市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通州区)来的旅客可先走机场高速,由“机场南线出口”(6号出口)驶出机场高速,经机场南线高速直达3号航站楼;从北部郊区来的旅客可走机场北线,在机场高速北起点进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按引导标识行驶约2公里后在9号出口驶入航站楼联络线,按照交通引导标识行驶抵达3号航站楼。从东直门到3号航站楼前的轨道和可直达3号航站楼的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正在建设,预计6月投入使用。

  对于乘坐机场巴士的旅客,目前机场已开通由西单、北京站、公主坟、方庄、中关村、望京直达3号航站楼的6条新线。目前这6条新线路共配车88辆,均为新增车辆,票价和目前的机场巴士一样,为16元。同时,目前2号航站楼前配置的从北京开往天津的省际客运在3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将调整到3号航站楼前,2号航站楼改为经停站。

  另外,旅客如果错走到T1、T2,首都机场在三座航站楼间建设了专门的连接道路,为旅客和车辆提供楼间中转服务,同时,T1、T2之间设有7辆旅客摆渡车,免费运送旅客,发车间隔为7分钟。

  旅客如何登机?

  到了T3,下一步是该如何登机?国内出发的旅客,需从四层车道边10、12号门进入3号航站楼,在H、J、K、L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乘坐扶梯下至三层国内候机区域,进行安检后方可前往对应登机口。一般国内旅客需要15至20分钟办完登机手续达到登机口。

  国际出发的旅客,需从四层车道边2、4、6、8号门进入3号航站楼,在A、B、C、D、E、F、H值机区办理值机手续,通过国际登机牌查验柜台,乘坐大扶梯下至二层旅客快线站台,乘坐旅客快线前往国际出发区。

  捷运APM系统的全程共有3个车站,分别设置在T3C、T3D、T3E,终点为国际出发区T3E。高峰小时单向运送旅客可达4227名,行车路线单程长2080米,最大发车间隔为3分钟。

  到达国际出发区后,进行安检后方可到达指定登机口。用半小时的时间基本可以完成国际出发行程。

  旅客如果出境时托运行李内有需要申报或办理其他海关手续的货物或物品时,应先到位于T3C四层值机大厅D、E值机区之间的海关申报柜台办理海关手续,完成海关手续后再去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T3的值机柜台停止办理手续的时间较1、2号航站楼有所提前,国内值机柜台将于飞机起飞前45分钟关闭,国际值机柜台将于飞机起飞前60分钟关闭,各航空公司会略有不同,旅客要提前到达。(记者:方烨张莫)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