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绝症女孩期盼圆梦2008 赴京看奥运逝后捐角膜

   


   “肿瘤比年前大了一倍,晚上疼得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从年三十到大年初五,人家孩子在过年,她却每天都在打吊针”……母亲痛苦地叙述似乎没有影响到蓓蓓的心情,她的脸上还是挂着招牌似的微笑,一会儿告诉记者她用新发型把长大的肿瘤盖住了,“我不说别人看不出来”;一会儿说病痛带来的减肥效果让自己更漂亮了,只是在聊天的间隙才会偷偷擦去眼角的泪痕。昨日上午,记者在探望本报报道的绝症女孩蓓蓓时,她说自己已经开始考虑身后事,“一定要捐献眼角膜”,“还有个梦想就是能去北京,看一回奥运会比赛”。

  病情加重关爱更多

  春节过得悲喜交加

  “我不谈病情,不是我在逃避,是担心让父母和朋友更伤心”,蓓蓓在昨天的谈话中,少有地多了些严肃,她说自己已经明白病情的严重性,“肿瘤长得像汉堡那么大,西医、中医都说治不了了”,尽管言语中还有她独有的插科打诨,蓓蓓的声音却已沉重了很多。

  “我必须笑,即使我疼得头也抬不起来、疼得浑身发抖,还是要笑,笑不只是在鼓励自己,也是在支撑周围所有人”,蓓蓓说,她打吊针时,很多同学来看她,其实她很难受,一点精神都没有,但还是尽量扬起笑脸和同学们聊天。

  和微笑一样,对母亲现在给她喝的药水,无论多苦,蓓蓓都会痛快地喝下去,哪怕要拌着好几块巧克力。“年前说的要是放射没效果就开颅,现在病情发展的速度,已经连手术都来不及了”,蓓蓓的母亲倪女士说,在没有别的专家给蓓蓓开出新方案前,她能做的只剩下尝试民间秘方。

  大年初六,蓓蓓的精神好转一些,她立刻让妈妈带她去长乐公园,还做了一个泥塑小人;几天后,男友小方(化名)又带着她去秦岭野生动物园,她更开心了;元宵节前,西安吃家网的网友带她去户县看社火、农民画,吃农家乐,她的精神又振奋了些。“总之,出去玩就是比窝在家里要强,我不愿意躺在床上捱日子”。

  男友一直是最强支撑

  同学给他们发爱情证书

  在病情加重的日子里,让蓓蓓最开心的莫过于男友小方依旧爱着她,“他还是隔三岔五地来看我,我们会一起逛街,也会为一些小事吵嘴”。像普通情侣一样相处,是蓓蓓最高兴的;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长相厮守,也是她最难受的。

  因为觉得患难相守的男朋友已经很不容易,蓓蓓从未提过其他想法,但善解人意的同学看出了蓓蓓对爱情恒久的向往。在为她办的生日会上,同学们带来了落款为“天长地久爱情委员会”的“爱情证书”,给蓓蓓和小方一人一本,里面有他俩的名字和爱情誓言,然后他俩挨桌向同学好友敬酒,“大家都煞有介事,介绍来宾送上祝福,就像结婚一样”。

  想看奥运想捐眼角膜

  蓓蓓期盼圆梦2008

  “我在BYE BYE之前,会给爸爸妈妈和男朋友每人写一封信,我会让爸妈坚强乐观地生活,我不要男朋友去参加我的葬礼”,谈起身后事,蓓蓓似乎已经做好了安排,“我要把笑脸留在男朋友心中,我不愿他永远记住葬礼上的悲痛”。

  “到现在我还是坚持要捐献眼角膜,爸爸妈妈也同意我的决定,只是我不知道该捐给谁、怎么捐,希望有人能联系我”,“最近老看奥运会的报道,我就梦想能去北京看一场奥运会比赛”,“最好还能去看一看海,我还没见过大海是啥样呢”,说起还有什么未了的愿望,蓓蓓暂时忘掉了痛苦,眼神中又闪烁出之前的光亮。

  “我只盼望还有其他专家能给蓓蓓看看病,当然,费用也是问题”,和蓓蓓的梦想相比,妈妈仍不愿放弃最后一丝希望。 文/图 记者 刘俊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