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京奥运邮票行情看涨 “鸟巢”发行两月涨7倍

  春节过后,奥运邮票市场行情一路看涨。记者昨天从南京最大邮品交易市场夫子庙邮市获悉,去年12月20日发行的面值6元的奥运邮票小型张“鸟巢”,昨天市场价已飙升至40元,涨了近7倍。在奥运邮票板块的带动下,整个邮市春节后行情喜人。

  奥运邮票身价一路看涨

  据夫子庙邮市资深邮商孙国光介绍,2005年发行的首套奥运邮票,因发行时间最早,市场货源抢手,现已成邮市最热门题材,身价大都翻了十几倍,随着奥运会开幕临近,奥运题材邮票可能还要涨。

  2005年发行的第一组奥运邮票中,面值9.6元的不干胶小版票,昨天涨到了135元;面值8元的奥运会徽版票(10枚),也涨到了180元;同日发行的面值8元的奥运吉祥物(奥运吉祥物新闻,奥运吉祥物说吧)版票,涨到了120元;面值4.8元的福娃、会徽套票,昨天涨到了70元。

  去年发行的奥运邮票,市场货源较充足,但在邮市依然受宠,其中版票仍是热炒品种。如面值14.4元的奥运项目(二)不干胶小版票,春节前身价已达35元,昨天又涨了一点,达到37元;奥运项目(二)套票,面值7.2元,现在市场身价是13元。

  投资要谨慎,逢高应减磅

  奥运题材邮票能热到什么时候?孙国光说,从投资角度看,奥运题材邮票最多能火到奥运会闭幕前后,明年这个时候,奥运邮票板块很有可能降价。所以最迟到今年五六月份,投资奥运邮票的要考虑逢高出货了。

  从目前奥运邮票市场身价看,部分品种价格已明显过高,不排除有邮商炒作之嫌,有的品种价格和前期比已有所回落。

  有专家还提醒邮迷,现在邮市热门的奥运邮票都是国家邮政局发行、上了国家邮票目录和图谱的,一些地方和企业发行的个性化奥运题材邮票、邮品,不被邮市认可,投资者要慎重选择,如果购买送人可以,投资收藏价值则不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