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检测设备投入使用 北京奥运或首擒人体生长素

  据新华社洛桑电(记者 李丽)反兴奋剂的大敌、服药者的宠儿HGH(人体生长激素),有望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伏法”。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昨日在瑞士洛桑举行媒体讨论会时透露,国际体育界研究近10年仍不见显著成效的HGH检测,日前已取得新进展,新生产的检测设备很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

  WADA总干事霍曼告诉记者:“目前WADA委托的一家德国公司已经生产出检测HGH的成套抗体设备,我们正在对其产品进行验证,一旦通过验证,就立即将其交付北京实验室,并对北京实验室进行HGH检测培训。当然,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还需要看验证的进程,但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

  HGH被某些专家认为是体育界最广泛使用的违禁药物之一。当前使用的血检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首次引进的,但检测数量少,而且迄今为止没有查出一例阳性。

  HGH的使用很难被查出的原因是,它在人体血液内循环的代谢时间很短,用药者只要在检测前及时停用,就可以逃过药检。长期漏网、不久前刚“认罪”的美国“女飞人”琼斯,服用的就是含有HGH成分的混合禁药。

  WADA新上任的主席法赫伊声称,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进行的HGH检测将是“有效”的。而霍曼也透露,“新的检测时限已扩大到48小时以上”,但他拒绝透露可追溯的具体时间跨度,理由是“避免用药者提前有所防备”。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