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悉尼壮志未酬 天水教练瞄准北京奥运摔跤金牌

  来源:天水在线  带着天水人民的殷切期盼,国家摔跤队执行主教练徐玄冲正在向北京奥运会摔跤金牌发起全力冲击。这也是继李贺兰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后,天水人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今年33岁的徐玄冲是秦安县人,从市体校毕业后,进入省体工大队。从1998年至2001年,徐玄冲连续4次夺得全国自由式摔跤比赛69公斤级冠军。2000年新年伊始,徐玄冲便开始向悉尼奥运会发起冲击,连续参加了5站国际自由式摔跤比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其中在墨西哥举行的第4站比赛中勇夺69公斤级亚军。但在第5站比赛中,他因未进入前6名而与悉尼奥运会失之交臂。

  冲击悉尼奥运会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徐玄冲的信心。2001年11月22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上,徐玄冲夺得69公斤级摔跤冠军,结束了天水无人在全运会上夺冠的历史。九运会之后,徐玄冲开始参加74公斤级的比赛,2003年6月23日,他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大学生摔跤锦标赛上,夺得一枚铜牌。8月,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世界摔跤锦标赛上,徐玄冲被授予国际运动健将称号。

  2005年底,徐玄冲被选拔进国家摔跤队,担任执行主教练,主要负责女子46公斤级摔跤的训练工作。女子46公斤级摔跤是国家摔跤队的拳头项目,承担着北京奥运会冲金的重任。从2005年进入国家摔跤队开始,徐玄冲连续三年参加了带队冬训工作,连续三年没有回家。刚刚过去的春节,徐玄冲是在北京奥体中心度过的。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希望摔跤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夺金任务,实现他当运动员时没实现的梦想,回报家乡父老的关心和支持。(成雄)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