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演员玛利亚荣任08奥运圣火最高女祭司(图)

   

希腊多栖明星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希腊多栖明星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希腊奥委会会议一致通过决定,由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与此同时,希腊奥委会还宣布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女士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另外,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也将于3月24日出席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

  玛利亚是希腊多栖明星

  记者27日从希腊奥委会了解到,希腊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女士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

自1936年在奥林匹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以来,她将是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祭司。玛利亚出生于雅典,自幼喜爱舞蹈,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舞蹈天分。她在希腊专业舞蹈学校学习舞蹈,还曾经获得奖学金前往原苏联列宁格勒国家舞蹈学院进修。她是希腊成功的舞蹈家、戏剧演员、电影和电视演员,受到观众以及文艺界的好评。

  从1987年开始,玛利亚就成为希腊拉鲁·玛努舞蹈团重要演员,随后很快担任独舞和领舞演员。她还曾在埃皮达夫罗斯古剧场、雅典卫城古剧场演出的古希腊著名戏剧《安提格涅》等中担任主角。除舞台剧外,玛利亚还涉足影视,2005年在开罗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同年还获得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玛利亚英语非常流利,喜爱文学、音乐、舞蹈、看电影。

  圣火采集仪式起用新编导

  同时,希腊奥委会还宣布,希腊著名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女士的学生,也是她的助手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女士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近年来,伊格娜迪欧一直担任霍斯的助手,并出任2006年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自1988年以来,她本人也多次作为女祭司参加了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

  伊格娜迪欧出生于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毕业于希腊国家舞蹈学院,曾在纽约著名的舞蹈学院进修。目前,伊格娜迪欧在希腊雅典、比雷埃夫斯、卡拉马塔等多个舞蹈学院任教,她还担任希腊舞蹈和韵律联合会主席、希腊舞蹈编舞联合会副主席。伊格娜迪欧在希腊国家歌剧院工作期间,曾编导排练了20多部戏剧和歌剧。2007年她曾率团代表希腊参加第十届欧洲舞蹈节。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霍斯女士因年事已高,身体不适,今年不再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在过去50年中,霍斯为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奉献了她全部的热情,她将永远是一位记录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历史的传奇人物。

  希腊总统将出席采集仪式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27日做客中国驻希腊大使官邸时确认,他将出席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总统先生的决定。他说:“这是希腊政府给予中国的特殊礼遇,以前希腊总统只在2004年出席过本国雅典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总统的来访,将是中希关系史上的重要篇章。”

  帕普利亚斯表示,希腊和中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交相辉映。他在多年前担任希腊外长之际,就一直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奥运会又将希腊和中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腊成功地举办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非常高兴将奥运的接力棒交给中国。他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场高水平的体育和文化盛会,中国将向世界呈现一场完美的赛事。他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期望在奥运年访问中国。帕普利亚斯年轻时曾是希腊男排主力,还当过撑杆跳高运动员,对体育活动有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