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张怡宁打三单 中国女乒3:0横扫香港队杀入决赛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女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在上午10:00开始的一场比赛中以3-0击败中国香港队,顺利进入决赛。

  郭跃3-1胜姜华珺

  郭跃作为中国女队一号主力登场,她的对手是横板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的姜华珺,目前她世界排名第七,具备比较强的实力。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快速的对攻,郭跃发挥正手进攻优势以4-2领先,姜华珺加强反手生胶的弹击追成5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成8平。随后郭跃连续正手进攻得分拿到了局点,随后她反手弹击出界、姜华珺反手弹击得分追成10平。此后姜华珺两记失误先输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郭跃加强了发球抢攻和台内挑打,以3-1领先,随后姜华珺回球擦边、郭跃正手失误双方打成3平。郭跃进攻连续得分以6-4领先,姜华珺不甘示弱追成6平。随后郭跃的发球和抢拉得分,以9-6取得领先,姜华珺反手弹击失误、郭跃反手挑打得分拿下了第二局,以2-0领先。

  第三局一开始姜华珺加强了进攻,而郭跃失误比较多,以1-5落后。随后郭跃出现了发球失误,郭跃打的比较急躁以3-8落后,她及时调整,放慢了速度、加强了正反手两面旋转,迫使对方出现了多次反手失误,追成7-8。但她此后出现了三次无谓失误,以7-11丢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姜华珺连接反手弹击得分以3-0领先,郭跃加强了主动进攻追成3-4,随后双方展开了快速对攻,打成了6平。郭跃侧重于攻击对手的正手和中间位以8-6领先,姜华珺两记接发球失误7-10,郭跃拿到了盘点,最后姜华珺反手弹击失误,郭跃以11-7取得了胜利。

  王楠3-0胜帖亚娜

  王楠作为中国队二号主力出场,对手是名将帖亚娜,她的反手弹击非常出色,她曾在2006多哈亚运会单打半决赛中战胜了王楠。

  第一局比赛王楠盯住对手的相对比较弱的正手位猛攻,很快以6-2取得领先,此后王楠打的非常流畅,正手进攻连连得分,以11-2的悬殊比分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帖亚娜正手进攻有所起色以3-0领先,随后王楠加强了节奏的变化,快慢结合很快追成5平,王楠出现了几次无谓失误以5-8落后,王楠反手连续快撕对方的正手大角,伺机正手进攻得分,反以10-8超出,帖亚娜正手进攻扳回一分,王楠正手拉冲得分以11-9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王楠发球和发球抢攻接连得分,以3-0取得领先。帖亚娜接不好王楠的发球,被连续抢攻以1-7落后,王楠越打越轻松,很快以10-1拿到了盘点,此后帖亚娜没有放弃扳回了三分,最后她正手进攻出界,王楠以11-4拿下了第三局,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张怡宁3-0胜林菱

  中国队把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排到了三号单打迎战老将林菱,林菱是横板两面弧圈打法,相持能力很强。

  第一局比赛张怡宁两面拉冲非常稳健,林菱失误比较多,张怡宁很快取得6-2的领先优势,张怡宁频频侧身直线进攻得分以8-3领先,随后林菱加快速度,正手弧圈进攻连续得分追成8平,接着她发球抢攻得分双方打成9平,双方在战成10平以后,林菱反手回球擦网得分、张怡宁高吊弧圈球得手,双方打成11平。随后又打成了12平,张怡宁再度接发球失误、林菱正手抢冲出界双方打成13!接着双方又打成了14平,林菱相持中反手失误、张怡宁在双方精彩的正手对拉中得分以16-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张怡宁放慢了节奏,以旋转致胜,并牢牢控制住对方的反手位令其无法发挥力量优势,很快以4-1领先。接着张怡宁打的相当稳健,反手相持非常出色以9-3把比分拉开。张怡宁以一记反手直线进攻得分以11-3轻取第二局。

  第三局林菱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中间正手位的弱点又被张怡宁死死抓住,很快以0-4落后。林菱的反手失误频频、接发球也不理想,很快以1-7大比分落后。随后林菱扳回两分,但张怡宁毫不松懈,以10-4拿到了赛点,最后林菱一记挑打失误,张怡宁以11-4取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明晚中国队在决赛中将与日本与新加坡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