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移动电视直播奥运赛事 北京半数出租车能看奥运

  京报网讯(记者孟环)今年的奥运会期间,如果您在室内还没看完最喜爱的比赛直播,却不得不要坐车出趟门儿,一定会“依依不舍”。昨天记者从中国交通数字媒体发展论坛上获得了好消息,您大可享受一下“移动中看奥运”,如今已普遍安装了“移动电视”的北京公共交通工具将在最大限度上不让乘客失望,即使是“在路上”也不耽误您看比赛。

  目前,本市12000辆公交车已安装了移动电视,基本实现市区交通线路的全覆盖。2006年年内移动电视就已在地铁13号线全覆盖,去年4月份装进地铁1、2号线,而今八通、5号以及即将开通的10号线、奥运支线等都覆盖了移动电视。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本市共约有6万多辆出租车,去年之前仅有1万多辆出租车安装了移动电视,所以打车乘客坐上“有电视”的出租车几率较小。但截止到去年年底,本市已有3万辆出租车内安装了移动电视,约占全市所有出租车数量的一半。这意味着,今年乘客有望有更多的机会在出租车内看电视,包括看奥运直播比赛。

  目前我国最大的移动电视运营商——世通华纳的总裁助理孔总告诉记者,私家车目前安装移动电视后,也可在车内观看奥运直播比赛,但是由于私家车的空间较小、价格、中国车主的观念习惯等问题,私家车内安全移动电视的还是极少数。据预测,2006年至2009年我国车载电视市场每年的增长率将超过50%。其中,借势奥运,今年同比增长率有望超过80%。到2009年,我国车载电视市场销量将超过100万台。

  昨天下午,中国交通数字媒体发展论坛上还正式公布了《中国车载(公交)数字移动电视发展蓝皮书》。调查显示,本市公交人群可能的平均每周收视公交移动电视已经超过3个小时。记者还从中获悉,本市公交人群最希望在移动电视上看到的节目,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新闻报道、天气预报和音乐节目,而法制类节目、小品和体育节目的观看比例也超过了50%。

  此外,本市五环内已实现数字电视移动接受覆盖率96%以上,地面数字电视单频网覆盖边缘已北起昌平东关、西到门头沟、南到大兴大辛庄道口、东到燕郊。其中重点覆盖地区如北京城区二环、三环、四环、长安街、平安大街、两广大街等城区主要路段整体接受状况良好、图像流畅。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