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古女排易地再战 陈忠和奥运新阵容初现端倪

  今天,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转战浙江,继本周的福建三场比赛之后,她们将在建德举行三场对抗赛。昨天傍晚,中国女排的队员抵达了建德,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陈忠和依然会继续他的阵容磨合术,但仔细看不难发现,陈忠和在演练他的新阵容。

  二传:冯坤

  福建一战的比赛,冯坤两场首发,且都打满三局比赛,魏秋月和她相比依然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主攻:杨昊、王一梅

  中国女排的主攻一向有着“强攻不强”的致命问题。现在以手法多变,技术稳定而著称的杨昊和力量强大的王一梅入围,这个问题有望解决。

  副攻:赵蕊蕊、薛明

  从身高上看,这套阵容中蕊蕊、薛明身高超过了1.90米。赵蕊蕊的归来是陈忠和计划中的安排,她与薛明组成的“双塔战术”,在高度和速度上几乎可以说代表着当今世界女子排坛最高水准的副攻线。

  接应:周苏红

  一方面因为周苏红的能力无人可比,中国女排的后防线很大一部分都是她在撑着。加上汤淼想看周苏红打奥运会的心愿,周苏红占据奥运会中国女排主力接应位置,基本上也是铁板钉钉的事了。

  自由人:张娜

  现在中国女排的自由人不二人选是张娴,其前提条件是张娜手术后还未痊愈,不过这也是指日可待的事。和张娜相比,张娴脚步比较灵活,陈忠和评价防守能力甚至与张娜相比也不逊色。张娴速度快,脚步灵活,反应迅速,技术非常全面,现在欠缺的是经验。而张娜在陈忠和心目中的位置,远远不是张娴所能比,一旦张娜伤病恢复的话,那么张娴还想在队伍中占有一席之地,便是十分困难的事。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