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需警惕黄牛涌现 观众无从购买低价票

  跳水世界杯组委会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就宣布所有决赛门票售罄,但即便郭晶晶的比赛,场上仍然有很多空位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场外很多没票观众在掂量口袋里有多少银两,舍不舍得花大价钱买黄牛票进场观战。

  比赛进行的5天时间,黄牛一直困扰大赛组委会。

  比赛第一天,黄牛的表现简直可以用疯狂形容,记者乘坐的出租车还在行驶,就有人拍着车窗,问要不要票。

  第二天组委会和警方合作,加大了对黄牛的控制力度,黄牛明显少了很多,但开价仍然疯狂。一张50元的最低等级门票,黄牛最低卖价300元,观众还价150元,两个黄牛扭头就走,“不光是我不卖给你,你这价不可能买到票。我们现在加50、加100都在收票,你知道吗?”记者的一名朋友花550元买了两张单价80块的门票,这是性价比最高的黄牛票了。

  一位场馆工作人员在和记者闲聊时,坦言这种情况非常棘手:“奥运会每天那么多比赛,搞实名制售票不太现实,但是如果不搞实名制的话,外面肯定很多黄牛,把票价抬到天上去。”

  在昨日男子十米台比赛开始后半个小时,还有很多观众在场馆外和黄牛们讨价还价,一张票价50元的门票,黄牛仍然死咬200元的底价;一张150元的107区票,不加价300元,仍然买不到。

  奥运测试赛的其中一个功能,就是通过比赛检查还需要提高哪些方面,为8月的奥运会做准备。跳水世界杯上观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黄牛横行,票价炒得很高,一位观众说:“组委会把票价订得很低,但是我们却享受不到。我不知道黄牛从哪里搞的票,我提前几天在网上订,票已经没有了。” 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