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孙海平断言“男子世界高栏新格局:双雄争霸”

  已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收入囊中的刘翔,明日将随中国田径军团前往西班牙巴伦西亚,参加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这将是“中国飞人”奥运年的首次赛事。

  夺取室内世锦赛冠军头衔一直是刘翔的目标,但据孙海平教练昨日在京透露,刘翔在3月8日的比赛中夺取金牌有很大难度,因为古巴小将罗伯斯近期进步迅猛,今年已经在60米栏比赛中跑出7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创造了该项目历史第二快成绩。

“刘翔的60米栏最好成绩是7秒42。最近,刘翔的训练成绩达到他运动生涯的巅峰,这次参赛就是想提高他60米栏成绩,”孙海平说。

  虽然刘翔60米栏的实力稍逊于罗伯斯,但是,刘翔在110米栏的优势目前还没有受到罗伯斯的挑战。孙海平说,罗伯斯爆发力好、起跑快的特点使他在前半程有优势,但在110米栏中未必能超过刘翔。

  孙海平说:“罗伯斯虽然已多次扬言要打破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但纪录不是那么容易破的。英国选手杰克逊室内60米栏最好成绩是7秒30,比罗伯斯还快,但室外110米栏他最快跑到12秒91。前面跑得快,未必全程都快,不过我觉得罗伯斯今年跑到12秒90还是可能的。”

  孙海平说罗伯斯提高成绩的消息刺激着刘翔。“今年春节刘翔只休息了一天,大年三十都在练。目前,刘翔无论是体能、专项力量和整体实力都比往年有进步。我对刘翔今年的比赛充满信心。”

  孙海平认为,今年的世界男子高栏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去年的群雄并起演变为刘、罗相争。“美国选手成绩下滑,今年的美国室内锦标赛冠军成绩只有7秒46,而法国的杜库雷前段又受了伤。从目前看,刘翔的对手就是罗伯斯。”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