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奥村科技含量高 深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称赞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期间,国奥村将为来自世界的17200名运动员及官员提供居住、生活、训练、休闲和娱乐等需求。
赛后这里将成为高档居住社区。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国奥村不仅是宜居的典范,而且也是典型的“绿色建筑”。通过实现再生水热泵冷热源系统、集中式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等,落实了36大项三大理念。据测算,奥运会期间,为赛时服务的可再生能源利用设备系统,从太阳和再生水中获取789万千瓦时的能量,按燃煤发电计算,可节约3077吨标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8000吨。奥运会后,“可减排”二氧化碳6.7万吨!

  奥运村“诞生”于1924年 第10届奥运会后进入《奥林匹克宪章》

  1923年国际奥委会执委做出决议,要求奥运会组委会必须为所有奥运会的参加者提供房价公道的住处。于是,巴黎奥运会组委会在科龙布体育场旁边修建了奥运村——该奥运村由许多橦木平房组成,每个房间住3人,有卫生间和淋浴设备。

    1924年5月4日——7月27日,第8届夏季奥运会在法国巴黎举行,来自44个国家的3092名运动员(其中女运动员136人)及其代表团被安置在了这些木材结构的房舍中,于是便产生了奥运村这一名字和说法。

    1932年7月30日——8月14日,美国洛杉矶举行了第10届夏季奥运会,当受邀来参赛的3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到达洛杉矶时,对这里的场馆拍手称赞,更令他们惊讶的是——这里专门为他们建造了一个由550橦木制小屋组成的住宿区,整个房舍漂亮舒适,每一橦小屋都有淋浴间、更衣室和其他生活必需品。25英亩的奥运村内设有游艺厅、餐馆、商店和图书馆等生活娱乐辅助设施。来自各国的运动员享受着美国现代化、科学化的招待,享受着世界各地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享受着奥运村的简陋而隆重的入村仪式,享受着奥运村带来的家庭般的温暖…… 鉴于次,国际奥委会商议决定,今后奥运会主办国必须修建奥运村,以供运动员住宿,“奥林匹克村”也被写进了《奥林匹克宪章》,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组成部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